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文娱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雄莫问出处 明星受访大谈成名前的艰辛(图)

 

CCTV.com  2009年01月17日 15: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孙楠在成名前做过10多种工作,简直就是全能打工仔。

  所谓英雄莫问出处,与明星对于自己年龄、容貌的隐瞒相比,明星对于成名前的艰辛倒是毫不吝啬,尤其在近期金融危机的袭击下,更是不少明星在接受访问时都会大谈过往的艰辛,告诉观众他们也曾经是无数平凡、普通、艰辛的打工者中的一员!

  工种:全能

  代表:孙楠、伍佰、言承旭

  在成名前,孙楠曾做过建筑工、油漆匠、搬运工等10多种工作,在城乡服务社做过服务员卖货、练摊儿。干来干去,孙楠觉得没有一项工作特别适合自己,那时候,刚刚有流行音乐,孙楠觉得鼓手挺帅的,他就边工作边练打鼓,正好当时工厂要组建乐队,孙楠就成了乐队的鼓手。在乐队排练期间,孙楠觉得做音乐真比做油漆匠等容易多了。后来进入中央歌舞团舞蹈队成为一个歌手,住在北京某个寂静的地下室里,开始走上音乐道路。

  艺人成名前干过的苦差事,伍佰说起来有一大箩筐,曾经摆地摊、拉保险、推销英语教材,甚至还当过地下舞厅小弟,成天不见天日,直到进入乐器行打工,才算寻到真正的自己。

  言承旭因为从小失去了父亲,家境贫困,言承旭在小学5年级的时候就出来打工赚钱,长大后,他当过工地工人,到夜市摆摊卖章鱼烧,此番往事历历在目,让言承旭十分感慨:“现在回过头想想,从小的经历也是一种很好的磨炼,至少现在不管什么苦,我都能承受了。”

  工种:建筑工人

  代表:王宝强

  王宝强在北漂初期,他靠着腿脚功夫在一些剧组做替身和群众演员。那时他一天最多挣50元,一年多居无定所。而除了做群众演员和替身演员,为了养活自己,王宝强还干过很多其他的工作,据王宝强说:“没有戏拍的时候,我就到工地上打工去,搬砖、翻沙子、到河道挖河泥,到餐馆刷盘子。或者,被人雇到那些拆迁工地,手持棍棒,出现在工地现场,让那些‘钉子户’快些搬家。我们干活就是为了生活,没有人告诉我们对不对。”

  工种: 餐厅服务员

  代表:刘德华、梁朝伟、周润发

  刘德华与梁朝伟在还未成名前——确切地说是在还未进入无线训练班前,他俩都曾经在餐厅端过盘子,虽然“端盘子”的经历不长,但也让这哥俩练就一身结实肌肉和宽容温和的好脾气。周润发出生在香港南丫岛的贫民窟里,家境贫寒的发哥中学毕业后就无缘继续读书了,迫于生计到酒店做起了服务员。

  工种:练摊

  代表:郑元畅

  以《蔷薇之恋》而出名的偶像郑元畅,父母在他8岁的时候协议离婚。18岁中学毕业后,郑元畅决定出去闯荡,独自乘火车到台北。在酒吧当吧台男、餐厅服务生、兼职小模特、男士服装店店员……郑元畅都曾一一尝试。他还曾在马路边卖银饰,一天营业额最多2000新台币,扣去成本,刚好维持半饥半饱的生活。还要提心吊胆,四处张望,随时提防警察的突检。因为赚钱辛苦,他从此落下“小气”的毛病。在正式投入模特公司,薪水稳定后,郑元畅才放弃了摆地摊这份“很有前途”的职业。直到后来被临时抓到《蔷薇之恋》的剧组试镜,郑元畅才开始了演艺事业。

  工种:冷气工、玩具包装、车厂工人

  代表:张学友、郭富城、明道

  很多人只知道郭富城是电视台伴舞出身,殊不知在还未伴舞前,郭富城竟然曾做过冷气工人,每天搬着笨重的冷气,在大楼上上下下,因为做的是劳力工作,让城城身材练得比一般人健美,看来城城的成功,还得归功于早年这段经历。此外,张学友当过玩具包装工人,台湾当红明星明道出道前也曾经当过电单车厂工人。(钱佳芸)

责编:李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