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文娱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伊能静首期节目惹麻烦 韩寒要求湖南卫视道歉

 

CCTV.com  2008年12月24日 10: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红网  

  2008年 “捷马京桥杯”中国(龙游)拉力赛(CRC)11月9日在浙江省龙游县结束,上海333车队青年作家车手韩寒(右)与领航员孙强密切配合获得国家杯组冠军。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昨日,“韩寒访谈被涮事件”因为当事人韩寒的一篇自述博客,引起了众多“看客”的争论。在博客中,韩寒似乎丝毫没有给《伊鸣惊人》任何面子,直指节目组“一直不觉得自己造假有任何问题和过错”,并希望“节目的导演可以向那天去现场的我的读者们道歉”。不过,对于韩寒的说法,栏目组负责人没有任何“打嘴仗”的意思,他们只是表示,所有的诽谤将在播出时被澄清,现在不想多谈什么。

  韩寒发博

  “我和我的读者不是来演戏的”

  前日,有网友爆料称,伊能静主持的湖南卫视新节目《伊鸣惊人》在录制过程中伪造现场民意,涮了嘉宾韩寒。消息传出,立即成为各大论坛的焦点。一直没有直面媒体的韩寒,昨日用自己擅长的方式——写博客来陈述他所认为的事实。

  在这篇名为《五毛现形记》的博客中,韩寒称一眼就看穿了在现场举“毁”字牌的大爷大妈是“北影边上的群众演员”,“我后面的读者告诉我,是节目组每个人给钱再管饭请来的,只要举‘毁’的牌,节目结束后就可以领到二十块钱……我本想说,原来你们就是五毛党啊……”虽然韩寒自称能理解节目造氛围的迫切之心,但他仍希望“节目的导演可以向那天去现场的我的读者们道歉”。

  同时,韩寒还明确拒绝了节目组向他发出的担任长期主持的想法,“我最近几年不会考虑要去做主持人,因为没人可以导演我……我和我的读者不是来演戏的。”

  卫视回应

  “所有流言终止于门前”

  虽然《伊鸣惊人》还在录制样片阶段,但由于韩寒的博客点击率实在太高,昨日节目组和湖南卫视方也不得不正视此事。湖南卫视方面表示:为了样片的录制顺利进行,现场特别邀请的观众也十分配合,用不同话语意见来支持该节目的探讨模式。但目前该节目还只是样片,是新节目模式的试验阶段。台里对研发的新节目总体原则也是允许节目组进行大胆的尝试,同时更希望观众能积极参与新节目的探索,并对新节目提出有价值的意见。

  《伊鸣惊人》栏目组对于韩寒要求道歉的要求,并未给出正面回应,只是感谢伊能静和韩寒两人的参与,让节目能顺利录制完成。栏目组还称“所有流言终止于门前,所有的诽谤将在节目播出时被澄清”。

责编:李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