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文娱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章子怡戛纳含泪募善款 已筹集50万美元

 

CCTV.com  2008年05月22日 08: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东方早报  
专题:抗震救灾 爱心捐助

  章子怡为遇难学生签名

  昨日,早报记者将在四川灾区前线采访同事发来的、关于此次地震遇难者———11岁女孩张子怡的报道传递给章子怡。获悉张子怡的遗愿是“讨个章子怡的签名”,章子怡哽咽地表示:“一个签名怎么够,我希望能帮助她的家人更多。”

  昨日,久未露面的章子怡终于现身戛纳,她发起召开了一场为四川灾区慈善捐赠的发布会。据悉,章子怡其实早就来到戛纳电影节,她始终没有在任何场合“公开”亮相,而是自制宣传板发起“签名赈灾”,请各国电影人签名并募捐,目前已经募得50万美元善款,将用于帮助灾区重建家园。

  据悉,章子怡此前计划在戛纳参加不少商业宣传活动,但为了赈灾,她主动申请放弃原定行程安排,包括开幕式的红地毯等,把所有精力都放到了赈灾上。昨日的赈灾发布会在卡尔顿酒店对面的海滩帐篷举行。现场布置得十分肃穆,墙上挂着章子怡亲手制作的国旗,每张桌子上都有白色的菊花装点。章子怡一身黑衣,胸前佩戴着一朵白菊,素面朝天,神情凝重地出现在媒体面前。她先向媒体交待了这两天她在戛纳的行程,“我很早就来到戛纳了,去了很多活动,让一些电影人签名并筹集善款。目前筹集到50万美元,我的目标是100万美元。我会继续努力。”章子怡在现场展示了这两天来她获得的签名支持,她制作了4块写着“祝福中国”字样的宣传板,上面已经签满了名字。章子怡的男友也出席了昨天的发布会,章子怡表达了对男友的感激之情,“他也帮了不少忙,在他朋友的派对上,特别给我上台讲话的机会,没有音乐、没有欢笑、没有干杯,他帮助我一起呼吁捐款,他的朋友也慷慨地捐出了10万美元。”现场还播放了一段地震新闻照片汇集的VCR,章子怡和与会者在观看的时候,都忍不住流下眼泪。

  昨日的慈善捐款现场,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第耶里富茂也来捧场,他表达了对中国受灾人民的哀悼,同时为中国影人齐心协力的精神所感动:“中国遭受的地震已经10天了,这个消息也传到了世界每个角落,包括戛纳电影节,看到中国影人包括贾樟柯、王家卫、章子怡都在不遗余力地做着赈灾的工作,让我很敬佩。我也会和中国的电影人一起支持和帮助灾区人民尽快脱离苦难。”

  昨日,早报记者从报社同事那里获悉此次地震遇难者张子怡的遗愿后,立刻前往戛纳电影宫内将早报的相关报道以及女孩和母亲的照片打印出来,希望能在发布会上向章子怡传达这位永远停留在11岁的女孩的遗愿。章子怡在仔细听完记者的讲述后,一时无法言语,眼睛湿润,随后她声音颤抖地说道:“我觉得一个签名怎么够。我能想象这个母亲失去孩子后的痛苦,我一定会了却这个母亲的心愿,但是除了签名,我要做的事更多,我这几天听说很多类似的事情,但是这个女孩的事情对我来说很特殊,我希望能帮助她的家人更多。我现在能想到的是希望联系到他们,给他们送去安慰。”接下去,章子怡表示将停止一切演艺工作,全身心投入到赈灾的活动中,在戛纳筹款结束后,她还将飞赴美国继续筹集善款,并希望有机会能前往灾区给灾民最直接的帮助。早报记者 李云灵发自戛纳

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