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文娱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周杰伦夜游秦淮河大开眼界 岸上歌迷尖叫追跑

 

CCTV.com  2008年04月22日 11:45  来源:现代快报  

  

  周杰伦夜游秦淮

  

  坐上画舫游秦淮

  秦淮河是南京最具人文气息的景致之一。趁着来宁开演唱会的机会,周杰伦在18日晚上10点多悄悄乘坐画舫,一睹秦淮河桨声灯影的美景。快报记者独家全程追访,看到了杰伦捧着状元豆爱不释手、拿着手机到处拍的有趣画面。

  坐上画舫游秦淮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周杰伦这次夜游秦淮河行踪神秘,除了周杰伦的随从、秦淮区政府有关人员之外,其他人无法知道周杰伦夜游秦淮河的具体时间和路线。记者通过层层关系才上了周杰伦坐的游船。

  周杰伦选择在白鹭洲公园一处僻静的码头上船。在他上船前半个小时,4条豪华游船就已停靠在码头,等待杰伦与众随行上船。这4条游船都是现今秦淮河上最为精致的游船,仔细一看,周杰伦乘坐的“聚宝号”更惹眼。这条船比普通游船宽出半米,两侧有彩绘木龙护舟,船身均由木头打造,飞檐朱栏,古朴雅致。船内的设施十分考究,红木茶几上有雨花茶、状元豆等南京特产,船头有能点歌的卡拉OK,船尾还有卫生间。

  记者想询问这条船上一个座位多少钱,“聚宝号”导游戴小姐却告诉记者:“这条船一般不租,只有领导才能坐。”当夜,这条船上还有秦淮区政府的几名领导,但因为杰伦来了,船上一切似乎都是为杰伦所设。原本船内的卡拉OK放着古朴的音乐,大家要导游换成了周杰伦的《千里之外》,全都听得津津有味。

  一路拿着手机拍

  晚上10点多,周杰伦出现在白鹭洲公园。他乘坐的商务车前有警车开道、后有两辆车跟随,四辆车一路呼啸开到码头前。杰伦一下车,四下顿时骚乱起来,很多人扑上前要把周杰伦拍下来。几名警察把杰伦围得严严实实,送上了船,这才安静下来。随后,一船开道,杰伦乘坐的“聚宝号”紧随,后有两条船“断后”。周杰伦的秦淮河之旅终于正式开始。

  从白鹭洲公园出发后,杰伦的游船经秦淮渔唱水街,到达中心广场,那里有伸缩的水上舞台,每晚都有秦淮风味的歌舞表演。接着,游船途经音乐桥、玩月桥、浣花桥,最后行至夫子庙的秦淮码头,在“双龙戏珠”壁旁下船。

  上船前,周杰伦就拿着手机到处拍,一路上也一直隔着画舫的玻璃,左拍拍右拍拍,旁人说话都没工夫理,只是自顾自地不停称赞着:“哇,好美啊,从没见过这么美丽的河。”下船时,周杰伦还举着手机抢拍了一番,意犹未尽。

  周杰伦对中心广场的水上舞台十分感兴趣,仔细询问了一番。可惜,他来得太晚,伸缩舞台上的演出早已结束,那边只有几个工作人员收拾舞台。周杰伦探头看了一会,“下次来南京一定早点坐船到这里,这种演出我还没看过呢。”

  虽然隔着玻璃也能欣赏美景,但毕竟视角有限,不能将美景尽收眼底。周杰伦早就有点坐不住,左看右看。船到王昌龄宴饮处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站了起来,“到外面看比较好啦”,然后跑到船头,举着手机慢慢拍。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