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文娱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杏儿被指像女版马景涛 网友批其演技浮夸(图)

CCTV.com  2008年03月26日 05:58  来源:信息时报  

马景涛

不要侮辱我的演技!(设计对白)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马婷

  胡杏儿(听歌)近年来一直是TVB力捧的对象,今年不过4月,已经两部剧集——《野蛮奶奶大战戈师奶》和《太极》两部剧出街。可惜《太极》刚播完,就有网友批她的演技浮夸,动不动大喊大叫及痛苦的表演方式让人难以忍受,甚至刻薄地奉送女版“马景涛”封号。近日,在香港某论坛,还有网友以“胡杏儿真面目”为题,将剧中胡杏儿哭到七情上面的样子,跟一块著名的人面石头拼在一起,表情几乎一模一样,十分恶搞。

  样子:长得像包子

  虽然是港姐出身,但胡杏儿一直与美女头衔无缘,内地网友批她无论笑或哭,脸都会挤成一团像肉包子,因而戏称她为“胡包子”。网友聂?言说:“她的笑容有些不自然,好像很僵硬似的。”而网友“无齿婴儿”则认为她连可爱都算不上:“如果笑起来故意堆出满脸褶子,说话撅着嘴,双唇像含了东西没嚼完也算可爱的话,我也真没看出她的可爱。”在《太极》里,她与吴美珩一起亮相,却被网友“蓝字女USER”评说:“ 本来胡的角色是千金小姐, 吴美人是村姑,但看来看去胡杏儿都毫无气质可言,更像村姑。”也有网友认为她“长相不好没关系,主要是老演一些美女、小绵羊的角色,这就让人受不了了。”

  演技:激动浮夸

  胡杏儿在2002年《流金岁月》里凭弱智女一角获得当年“我最喜欢飞跃进步女演员”奖,此后虽然担纲女主角每每冲击视后,均颗粒无收。与之而来的,是大家猛烈抨击她一要演情绪激动的戏,五官就挤在一起同时大喊大叫的浮夸表演方式。在《乱世佳人》和《肥田?事》时,网友指她“每遇到苦情戏,就面容扭曲、眉形呈“八字”。刚播完的《太极》,她扮演的言子规经历大起大落,愁眉苦脸、大喊大叫的戏码就更多,也越不得香港网友心。网友“陶吉吉”说:“看见言子规和巫马的背影,我仿佛感到他好无奈。”网友“失落的幽魂”说:“她的演技太假了,很没感情,特别是哭戏和失忆那段,都让我一看她出现就想换台。”同样,内地网友似乎与香港网友心有灵犀,siasdf143说:“看她一哭就张大嘴巴、面目扭曲,激动得不行,活生生一个女版马景涛。”随后在香港某论坛更有网友贴出怪石模样恶搞她激动的神情引得网友借题发挥,不断改图把她丑化,更把恶搞图化成动画,与当初内地网友恶搞马景涛的情形十分相似。

  当事人自辩:表演合格有余

  胡杏儿日前出席《太极》宣传活动时,对于被批演技浮夸,她觉得剧中角色大起大落,不可能演得太隐晦。而对于网友的恶搞,胡杏儿通过经纪人表示,没有看过网友的作品,所以对一切一笑置之。自认为在《太极》里表现ok,合格有余,所以不会考虑网友的建议,以后在表演时“收回”一些。

  前辈的命运

  同样是走“激动”路线的马景涛(见上图)早年演过不少痴心一片的角色,但却几乎是琼瑶男主角中招致最多口水的演员,皆因他动不动就用大吼大叫、青筋爆出、面目扭曲来表达伤心。小s就曾经多次在自己的综艺节目中揶揄马景涛激动派的演技,网友更称他为“咆哮马”,不断找来马景涛在《梅花烙》里怒吼的图片,配上自行设计的台词。还有好事者为他成立“咆哮教”,奉他为教主,十分恶搞。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