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文娱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13岁少女做模特 总理霍华德勃然大怒[组图]

 

CCTV.com  2007年09月30日 09:53  来源: 新京报  

                              年仅13岁的麦迪逊笑容甜美

年仅13岁的麦迪逊穿着比基尼

两周前,澳大利亚女孩麦迪逊·加布里埃尔刚刚度过了自己的13岁生日。但如今她已经是澳大利亚最出名的模特之一。13岁的女孩究竟能不能成为模特?这在澳大利亚社会和时尚界引发激烈争议,甚至惊动了总理霍华德。

    麦迪逊·加布里埃尔从小就梦想着当一名模特,可以穿着优雅的服饰在高高的T台上从容地展示,幸运的是,现实赋予了她实现梦想的条件。

    13岁的T台精灵

    12岁时,在一所中学念8年级的麦迪逊身高已经蹿到了170厘米,此外,她还拥有姣好的面容,金发碧眼和甜美的笑容。前不久,麦迪逊过五关斩六将,击败了比她年长15岁的对手,成为2008年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时装周的形象代言人。要知道,这也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时装周之一。

    9月15日晚上,也是麦迪逊12岁的最后一天,她完成了在时装周选秀的最后一场走秀。当晚身着银色晚装的麦迪逊成为全场焦点,她职业化的表演赢来阵阵掌声。

    9月16日是麦迪逊的13岁生日,她像其他大明星一样,将当天生日派对的独家采访权卖给了一家电视台,拒绝其他媒体的采访。

    她的母亲米歇尔说,“麦迪逊和我们都希望安安静静度过生日,连日来她已经非常疲惫了。”虽然累,麦迪逊却非常喜欢这样刺激的生活,她认为自己是凭实力获得了时装周之星的殊荣。她还强调,身材才是模特最重要的素质。“我认为我能够穿成熟女性的服装”她自信满满,“这与年龄无关,只要你有能力做那项工作。”

    麦迪逊现在已经与一家著名的模特经纪公司签下合约。在最近一张照片上,年仅13岁的她穿着一件布料极省的黑色比基尼,美好身材曲线毕露,表情娇媚。

    “让12岁女孩走秀是种暴行”

    然而,麦迪逊的当选让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勃然大怒,也触发了整个时尚界关于模特年龄限制的大争论。

    霍华德公开表示,评选结果不可接受,他说:“让年仅12岁的女孩走秀简直是一种暴行。我非常反对这种行为,我认为多数澳大利亚人和我想法一致。”澳大利亚儿童权益保护机构的人士也表示了不满:“那些有娈童癖的人肯定希望看到一个漂亮的12岁少女身着成人的性感服装,这让那些人感到满足。”前超级模特詹妮斯也不赞成麦迪逊参选,她说麦迪逊太小了。“那(模特圈)是一个充斥着酒精和毒品的地方。”她说。

    时装周主办方强调说,他们从未有意挑选麦迪逊,评审员也不知道她的年龄,只是认为她是贴身内衣模特儿的适当人选。顶级模特内奥米·坎贝尔14岁的时候入行,她说,“我认为,不让16岁以下的健康女孩拥有同样的机会是不公平的。”

    母亲以女儿为荣

    面对批评,麦迪逊的母亲米歇尔不以为然,她强烈反击了外界批评,甚至还抨击总理霍华德思想老化,要求他为其言论道歉,“我相信总理变老了,他根本不知道十三四岁的少女是怎么样的。我居然还曾经投票给他。”米歇尔表示她以女儿为荣,因为小小年纪能取得现在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容易了。

    在许多欧洲国家,服装行业都做出规定,年龄低于16岁的男孩女孩不得出现在T台上。禁止16岁以下人士参与模特儿表演,今年举行的伦敦时装周开始禁止16岁以下人士参与模特表演。美国的设计家协会虽然没有明令禁止,但也表示,不鼓励16岁以下人士参与模特演出。(颜颖颛)

责编:多国丽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