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巩俐政协委员资格遭质疑续:艺人告其不作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6日 09:14 来源:
专题:2007全国两会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记者 何佳穗)昨日本报报道了“巩俐政协委员资格受质疑”一事。报道该消息当日,在博客上呼吁“取消巩俐政协委员资格”的艺人周颖昨日又致电本报,称已委托律师向北京市宣武区法院投递民事诉讼状,以“不作为”将巩俐告上法庭。周颖称,她和巩俐无冤无仇,她个人甚至非常欣赏巩俐,也羡慕她取得的骄人成绩。但是,现在的娱乐圈充斥着“潜规则”等乱七八糟的东西,有一些制度应该健全,“作为国际巨星和政协委员,巩俐参政议政的态度和能力已经广受质疑,问责之声不绝于耳。作为娱乐圈中人也好,作为自然人也好,我只是广大激愤者中的一个而已,我状告巩俐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娱乐圈寻找新的有思想、有担当的发言人”。

  昨日,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陈驰。在听了记者简单的叙述后,陈驰表示,状告巩俐“不作为”,又是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这样特殊的日子,无疑有积极的社会意义,“可以警醒参政议政的明星不再敷衍塞责”。但是,陈驰告诉记者,该诉讼状受理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政协委员受《政协章程》的保护和约束”,政协委员在待遇方面与人大代表相似,而目前我国在这方面还没有相关的法律。

责编:杨洁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