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直通香港]专家眼中的香港文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2日 17:14 来源:CCTV.com
进入[直通香港(news)]>>

    CCTV.com消息(直通香港):

    的确如此,不仅仅是流行语、语言,其实在很多层面,都表现出香港对于整个中国文化的趋同。那么,香港文化现在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呢?是不是像有些人说的那样“香港的文化是被边缘化的文化”?对中国文化的趋同是不是仅仅是表面现象呢?来看一下记者的采访。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许嘉璐:香港的文化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中西文化的交融,因为英国统治那么多年,但是又都是中国人,在中国人的身上,在中国人的学校里,保持着大量的传统文化,这些是消灭不了的,但是同时要面对面向世界,面向英国,以及整个资本主义运作的这些文化,二者这有机的结合。

    香港城市大学校长张信刚:因为回归的关系,那么在学校里也好,在社会上也好,内地和香港的文化的交流,十分的活跃,因此我觉得在这点上,答案是很清楚的,越来越多的人自认为是中华民族文化一分子,越来越多的人对于中华的文化的了解深入了。

      专家眼中的香港文化编后

责编:马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