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教练身材”刘金山痴迷桑巴足球24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6日 13:33 来源:CCTV.com
专题:我看世界杯—娱人品球

  CCTV.com消息(记者王茜北京报道):一件宽大的运动衫套在《闲人马大姐》中的潘总——影视演员刘金山身上,立刻呈现紧身衣状,阿丘笑称:“您这是教练的身材啊。贝克汉姆代言牛仔裤,咱们可以代言米其林(轮胎品牌)呐。”


  其实教练身材的刘金山还真上场踢过球,在一部由梁天导演,曾志伟、李湘等主演的电影《防守反击》当中,刘金山扮演戏中“包子”足球队的主力球员。为了演好角色,这支“包子”队还进行了短期强化培训,但受体型及耐力所限,刘金山上场踢不了5分钟,是正牌的“荣誉球员”。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电影拍摄进入尾声之时,正赶上1998年的世界杯开赛,于是剧组上下在“铁杆球迷”梁天导演的带领下,夜以继日地赶进度,“就为了快点杀青,好好看球”。

  别看刘金山踢球不专业,看球的年头可不短。从1982年我国第一次转播世界杯的比赛时,他就追着看比赛,到现在已经是有24年球龄的老球迷了。



  刘金山看球24年,就支持了巴西24年,那拥有眩目脚法,精准传接和奔放风格的桑巴足球伴随他也有24年,巴西的足球艺术几乎没有让他失望过,但是每个人都“很强”,善于“表现自我,玩个人主义”的巴西,这次却“没有发挥出来”:“大罗太胖,变蠢了;小罗的灵气儿也没有了,实在不太正常。”“但是后面(淘汰赛),我估摸着他们怎么也得拿出真本事了,应该再使使劲儿了……我还是看好巴西。”

  刘金山正在拍摄的一部新剧《地下交通站》将于月底结束拍摄。这是一部抗日题材的情景喜剧,他饰演一个笑料百出的日本胖翻译官。饰演了无数小人物的刘金山坦言:“我每次都力求突破,但要180°大转弯又很难,就跟踢球一样,有时候你想的很好,但受到比如本子、导演、创作状态等等因素的影响。(作品)出来就不一样了……”至于这部《地下交通站》中他有没有新的突破,就要等观众看了,自己评说了。

  

  

  刘金山

  籍贯:北京

  身高:174cm

  生日:12月18日

  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

  主要作品

  话剧:《厕所》《大江弯弯》《天狼星》《高加索减速记》

  电视剧:《沙家浜》《无字碑歌》《前门楼子九丈九》《闲人马大姐》《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电影:《好汉三条半》《警察有约》《防守反击》

责编:王茜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