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女主播李文静:足球场上的男人很纯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5日 18:14 来源:CCTV.com
专题:我看世界杯—娱人品球

  

生活中的文静率直活泼

CCTV.com消息(记者马芳北京报道):“为什么进球之后,其他球员会集体把进球的那个球员压倒在地?是怕他太兴奋么?”央视新闻频道女主播李文静瞪着大眼睛问阿丘。

“肌肤相亲才能体会亲情嘛!这是大伙分享胜利喜悦的一种方式而已。”阿丘回答。

各位千万不要因为这个“可爱”的发问而误以为文静是个“足球盲”,作为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的主播,文静每天早上都会快捷准确、视角独特的向观众传递当天有关世界杯的最新资讯。

“虽然我不是球迷,但为了做节目,我不断的关注足球,了解足球,用很短的时间听足球解说,抓住有用的信息,‘现买现卖’,寻找自己的方式和切入点,所以你才能看见我在那滔滔不绝在说。”直率的文静,短发利落、活泼幽默,令人眼睛一亮。

与足球的几次“亲密接触”

“我与足球一直是工作关系。”文静向记者讲述了她与足球的几次“亲密接触”。“第一次是高中的时候,团委老师让我去参加学校的一场足球比赛,做啦啦队员。当时听老师说因为是校花才让我去的,于是整场比赛我都沉浸在自我陶醉之中,什么都没顾上,加上体育场很破,尘土飞扬的,踢起球来像沙尘暴一样,场上队员也没有统一球服令人分不清敌我,所以整场比赛我都很晕……”

“第二次是当初在山西电视台,台里与外单位组织友谊赛,同样去做拉拉队员,我对比赛没什么印象了,但当时嗓子喊得确实很卖力,好歹我比高中时候有进步了,知道拉拉队是有责任和义务的!”

“第三次是我到了央视评论部,当时在丰台体育场有一场比赛,那是我去过的最专业的体育场了!白岩松、崔永元他们都上场了,很专业,我当时只是跟着喊,变换着口号,把队员的名字编成口号为他们加油助威。”而今年世界杯,文静与足球的缘分则是成功主持了好几档相关节目。

文静侃起球来“手舞足蹈”

 

足球场上乐趣多 自封“有潜质的球迷”  

 “其实我们看球乐趣比真正的球迷多多了:人家进球了我会跟着兴奋,没进去我又会悔恨难当,但我不会去分析他为什么没有踢进去,那样多没意思,就像医生在解剖一样。还有球员的发型、冲撞之后的交流、甚至正面冲突,球员和裁判的关系……包括球迷的表现、装扮以及他们面对摄像机时的反应……场上带给我的兴奋点太多了,它们都和战略战术没有关系,但赛场上发生的一切都能吸引我的眼球。” 文静说得很兴奋,“在足球场上男人可以当众毫无顾忌的展现很纯真的一面,没有球场,男人不会有这种释放。他们在赛场上喜怒哀乐的各种表情太丰富了,真是不可思议!”

文静自认是“有潜质的球迷”,“我能够很快进入状态,并且接受能力和适应性都比较强。”

不喜欢帅哥云集的英格兰队

文静和很多球迷不同,她对巴西队、英格兰队都不怎么感兴趣。尽管巴西大牌球员多,英格兰帅哥多,但是因为巴西和足球的密不可分,使得巴西在文静脑海里“已经成为一个抽象的概念没有什么特别感觉了”。至于英格兰,“帅哥多没用,男人长得帅未必就能吸引女人啊。男人专注才是最有魅力的,穿什么品牌、长得多帅都不如球场上拼搏的一个特写。”文静不喜欢英格兰就因为帅哥太多感觉有做秀的味道,“足球应该拼实力的!”

责编:马芳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