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黄征在德国大赢啤酒 新歌吐露足球爱情宣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5日 16:02 来源:CCTV.com
专题:我看世界杯—娱人品球

  

歌手黄征

不住展示这条“特殊意义的围巾”

CCTV.com消息(记者马芳北京报道):刚刚结束德国世界杯之旅的梦舟明星足球队队员、青年歌手黄征今天来到《我看世界杯》录制现场,与大家一起分享此次德国之行的所见所闻。

 

一条特殊意义的围巾

眼前的黄征,最吸引人眼球的不是他健康黝黑的皮肤,也不是他俊朗潇洒的外表,而是他脖子上的那条“具有特殊意义的围巾”。黄征不住地向大伙展示这自己的心爱之物:“这是我从世界杯现场带回来的,花了1000多欧元(折合人民币10000多元)才买到的啊!”要说这条围巾还体现着黄征的“机智”:“当时我拿到了英格兰对瑞典比赛的球票,但却不知自己会被分到哪队球迷的区域,万一我买了一方的围巾却坐到了另一方球迷中间,那后果可不堪设想!于是我灵机一动就买了这条围巾——一半是英格兰一半是瑞典,谁也不得罪!”

 

在德国“赌球”大赢啤酒

“在德国我们每天会喝很多啤酒,不过我的啤酒大部分都是赢来的!”黄征自豪地向记者讲述着自己在德国的“赌球”经历:“我们梦舟队友经常在开赛前预测比分,输了的请赢了的喝啤酒。虽然我不是每次都猜对,不过像景岗山啊、孙楠啊、罗中旭啊,他们的酒我都喝过!”

 

“调教”女友成球迷

黄征是超级球迷,他同时是梦舟明星足球队、中国明星足球队和他所在唱片公司“战国球队”三个足球队队员,为了足球宁愿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外地演出回来,为了参加球赛,他会特意调整返程时间。黄征不仅自己爱看足球,还特意努力将自己的女友也“调教”成球迷,此次世界杯之旅黄征也带女友一起去分享了这场足球盛事。“场内外的球迷都很疯狂,她这次去也被那种气氛所感染了,我们在慕尼黑的酒吧观看巴西对澳大利亚那场比赛时,疯狂的球迷们在街上狂欢,跳桑巴舞,街上的人们无论认识与否,都在一起拥抱庆祝,女友也加入他们跳桑巴舞,非常开心!”

在德国街上与澳大利亚球迷合影

球赛现场留影

 

球员就是“现代文明的角斗士”

尽管刚从世界杯现场归来,但黄征球“瘾”依然很大,昨晚到今天凌晨的两场比赛照样是一宿没合眼全部看下来。黄征最喜欢阿根廷和英格兰两支球队,但他理性的预测巴西队夺冠的可能性最大。“我看球还是比较理性的,得用实力说话!巴西的球队实在完美,可谓无坚不摧啊!巴西的小罗、英格兰的杰拉德都是黄征喜爱的球星,“他们的球技、个人魅力和赛场上的硬朗作风都给我震撼!”黄征觉得赛场上的球员就是“现代文明的角斗士”,“他们是那么有力量,有魅力,充满阳刚之气。”

 

为世界杯创作新歌 吐露足球爱情宣言

黄征在节目录制现场激情演唱了他专为世界杯创作的新歌《我爱世界杯》,“如果爱我,和我一起看球,我能做到不抽烟不喝酒;如果爱我,和我一起看球,多想和你一起欢呼泪流……”朴实的歌词唱出了广大男性球迷期望足球、爱情两不误的心声和得到爱人理解的愿望。“其实男人看世界杯不过1个月,一年中还有11个月可以用来补偿……”

今年9月黄征可能会继《一个人的战役》之后推出新的专辑,这首《我爱世界杯》以及世界杯前推出的一首单曲《春梦》都会收录其中。专辑的风格既有同于以往的硬朗情歌,也加入了中国风的元素,“不管你是开车堵车还是上班加班,相信听了那些歌心情都会很放松。”

责编:马芳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