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名嘴阿丘歪评世界杯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主持人阿丘系列访谈之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4日 15:05 来源:
专题:我看世界杯—娱人品球

 

【专访三】名嘴阿丘侃球 2008奥运想做前方足球记者

【专访二】名嘴阿丘侃球 中国足球发展的目光短浅

【专访一】名嘴阿丘侃球 政治、经济一把抓

 

CCTV.com消息(记者朱春凤北京报道):“阿丘歪评世界杯”是《我看世界杯》节目的一个环节,该环节由主持人阿丘创意,以另类视角点评世界杯,内容诙谐有趣,常能逗得观众捧腹,是节目的亮点。

 

《我看世界杯》节目上,阿丘歪评世界杯

 

“阿丘歪评世界杯”不仅有介绍、点评,还配合以图片和视频资料,生动活泼,引人入胜。以本期节目为例,节目共准备了十二条歪说,在此选择三条以飨读者。

 

一、 贝肯鲍尔欣赏老子

世界杯开赛后,“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俨然成了“空中飞人”。为了方便他在12个赛场之间奔波,赞助商阿联酋航空公司为他提供了一架直升机。德国媒体将这架专机命名为“空中老子”。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贝肯鲍尔非常欣赏中国的老子,早在青少年时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就成了他最喜爱的格言。称雄足坛后,贝肯鲍尔仍不忘老子的忠告,“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带领德国队夺得大力神杯后却突然“隐退”,很多人表示不解,这次贝肯鲍尔又引用了老子的一句话:“功成身退,天之道也。”几十年来,老子的《道德经》一直放在他随身携带的公文箱内。看来,“足球皇帝”也是中国道家学说的忠实“粉丝”,就是不知道这些老子语录用德语说出来是个什么味儿。

二、 澳大利亚:可以封希丁克当州长

国家队历史性地闯入世界杯16强,乐疯了澳大利亚人。澳大利亚足协已经承诺,即使输掉了同意大利的168比赛,球队回国时也将受到英雄般的迎接。届时,球迷们将为他们的英雄开一个盛大的派对,估计其规模和热烈程度绝不亚于迎接冠军凯旋。至于对主教练希丁克的奖励,应该也不会逊色于2002年韩国人给的,那次,这位荷兰籍教练可是得到了一个小岛,以及终生免费乘坐韩国航空公司客机的权利。这次希丁克将得到什么丰厚酬劳,澳大利亚足协官员半开玩笑地说:“只要他愿意,我们可以封他当塔斯马尼亚州州长!”

三、 英格兰队有个鹅球迷

英格兰拥趸成群,队中帅哥魅力惊人,迷倒无数女性粉丝,这不,林肯郡的一位鹅小姐——卡西页被迷倒了。卡西对英格兰可绝对是忠心耿耿,一有英格兰队的比赛,她就会扑扇着翅膀飞奔到电视机前,不错眼珠儿地盯着看。为了让卡西这只大鹅舒舒服服地看球,她的主人特意在电视机前铺了一面英格兰队队旗,还摆上了一些小点心、玉米和水让她吃喝。

听阿丘歪评时,嘉宾表情颇为丰富

 

责编:朱春凤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