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杨健:“心猿意马”梦想解说世界杯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4日 13:17 来源:
专题:我看世界杯—娱人品球

 

CCTV.com消息(记者朱春凤北京报道):“在田径和篮球解说方面,我有很多锻炼机会,也受到重视,但是我非常想解说足球,我最大的梦想可以说是再说一场世界杯。” 央视名解说杨健,曾专业练田径,现场解说过刘翔奥运会夺冠,目前事业的重心是解说篮球。他憧憬解说世界杯,连风格都为自己界定好了,“我的解说可能会偏技术,建宏和段暄是激情洋溢型的,他们非常有热情,很感染观众。但是每个人的解说风格都会不一样,我个人解说时会比较注意启承转合及层次感,我认为有层次感和对比才能突出精彩之处。”

 

参加《我看世界杯》节目

 

 解说世界杯只是个梦想,但踢球却是在热烈实践中,杨健说:“现在每周都踢足球,如果不踢就脚痒痒。” “我的脚下功夫差些,当不了前锋,目前踢中锋位置,因为以前练过田径,体质好、跳得高,中锋很适合我,我还进了不少球呢。”

 

论个人爱好,杨健说,“最喜欢意大利队,他的风格是规整、身体素质好、遵守纪律、有团队性、个人能力又强。”普通球迷可以尽情表达对某个球队的喜好,作为解说员的“兼职”球迷就得有所顾忌了。杨健说,“解说时忌讳有偏好,最好不要有主观性。比方我解说NBA时,更多地是以工作的角度去看待每个球队。”

 

作为球迷,杨健未能坚持熬夜看球,“因为在美国进行了为期35天的NBA采访,刚回来,时差还没顺过来。在美国,每周都制作一期专题发回国内,这是我第一次去美国,长了不少见识,据说节目反响还不错。”杨健认为,“NBA发展非常成熟、专业和规范,在此方面中国足球可借鉴的地方较少。NBA发展至今50年,相当成熟,是真正的体育娱乐化,也是一个大的‘秀’,不是一朝一夕能学会的。” 

 

为《我看世界杯》签名留念

 

责编:朱春凤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