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0段”解说员潮东称英格兰太“干净”难夺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3日 13:56 来源:CCTV.com
专题:我看世界杯—娱人品球

  CCTV.com消息(记者王茜北京报道):“要讲级别,像黄健翔、张斌、刘建宏这些专家们都只能算是8、9段,因为他们受节目和专业的太多约束,现在足球就是‘娱乐足球’,我们这样的才能真正娱乐一把,我肯定是10段的。”不愧为交通台的名嘴,高潮东一亮相便语出惊人。


“10段”解说员“东哥”

  1995年,潮东一进入北京交通台就开始“说”球。那会儿甲A联赛正火,他主持的《绿色旋律》主要给广大司机听众解说比赛现场实况,“司机还是男性听众比较多,所以我们节目很男性化,会开一些边缘玩笑,电视放不出去的那种,比较活,尺度也宽。” 节目虽没做出大红大紫的成绩,可北京的出租司机却没几个不知道“东哥”的。

  潮东打小儿就踢球,中学时他就作为主力中后位随校队征战西安乙级联赛获得冠军,之后更是晋升甲级联赛,并最终夺得第8名。潮东进球虽然不多,却每每出现在关键时刻,为球队力挽狂澜。

  潮东最喜欢英格兰, “那帮小伙子够阳光、够绅士,踢法‘很干净’”,但也就是这种“干净”,使他们“肯定得不了冠军”,因为“他们虽然动作也大,但是绝对只对球,不对人,这才成就了当年马拉多纳带球连过5人射门得分的辉煌战绩,要换了别人,顶多过仨,早给‘干掉’了。”


潮东也是摇滚青年

  与足球渊源不浅的潮东却坚称自己是地道的伪球迷,原因很调侃:“足球,真球迷、伪球迷都能聊,懂不懂的就那么回事儿,贝利最懂了,预测一次都没准过嘛。”

  主持过《成名金曲》、《金曲派送》等音乐节目的潮东,对音乐自然也有独特的理解:摇滚像歌曲里的哲学家和思想家,流行歌曲更像散文。如果用足球作比“捷克的球就像摇滚乐,那种愤世嫉俗、发自内心的呐喊,像摇滚;英格兰是古老的英式民谣,像抱着一把木吉他在弹;巴西则是浑厚而华丽的交响乐。”

  

  本名:高朝东

  祖籍陕西

  中学时迁居北京

  1990 年 毕业于西北纺织学院

  1995年 进入北京交通台

  曾经主持的节目有:《绿色旋律》、《伴您回家》、《欢乐正前方》、《成名金曲》、《金曲派送》等。

责编:王茜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