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麦田守望者萧玮 与欧文心有灵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2日 13:56 来源:
专题:我看世界杯—娱人品球

 

CCTV.com消息(记者朱春凤北京报道):“麦田守望者”主唱萧玮是个地道的球迷,不仅爱看,每周都要踢球过瘾。他比较喜欢欧洲球队,尤其青睐英格兰。“英格兰(踢球)大刀阔斧,脚上功夫虽然比美洲差些,美洲球员踝关节更灵巧,尽管英格兰的动作看起来笨,但是合理、节奏快、好看。”

 

69日,世界杯开赛之日,萧玮在足球场上不慎摔倒,导致右脚骨折。621日,在与瑞典的比赛中欧文在开赛仅140秒自己以外受伤,而这也成为欧文在德国世界杯上的告别演出。谈及与欧文相似的脚伤,萧玮似乎更在乎欧文,“我的脚是自己崴的,没有人碰我,这么多年还是头一次。没想到欧文的脚也自己崴了,唉!太可惜了,我还指望他在世界杯上好好表现一把。”

 

虽然暂时不能踢球,但萧玮仍可以饶有兴致地品球、看球

 

但近期欧文恐怕就没有这样的兴致了

 

 

伤筋动骨一百天,下个月麦田守望者新专辑发布之时,萧玮的脚未必能痊愈。“最近就不大能出门了,只能在家看看球,听听音乐。” 记者听说萧玮最近参加了绿色和平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呆在家里也许会变得白一点吧?你是不是刚从非洲回来?”萧玮立刻纠正:“我去的地方是巴布亚新几内亚,在南太平洋,那里有一片天堂雨林,遭到滥砍滥伐……”少言寡语的萧玮一口气介绍了绿色和平组织的结构、作用以及志愿者的工作,并再三强调让记者到麦田守望者的博客上去多了解有关信息。“我们写了一首有关保护森林的歌,希望还能做更多有助于绿色环保的事情。

 

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孩子(来源:麦田守望者博客)

 

 

20065月摇滚主唱萧玮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当志愿者

(来源:麦田守望者博客)

责编:朱春凤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