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主持人石琼?:足球折射民族性格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1日 15:45 来源:CCTV.com
专题:我看世界杯—娱人品球

  

石琼?

CCTV.com消息(记者马芳北京报道):央视新闻频道360°》的节目主持人石琼?外表看起来文静秀气,似乎与足球“无缘”。可她对与足球有关的东西却是相当的了解:她知道本届世界杯吉祥物的设计者是美国人而非德国人的“内幕”;知道世界杯球票曾神秘消失900多张的插曲;了解有小偷专偷世界杯球票然后公然对号入座被失主丈夫发现的趣事;还知道世界杯期间英国人平均体重增加10公斤的事实……石琼?说,是世界杯丰富了她的生活。

本期《我看世界杯》嘉宾:主持人石琼?、笑星德江

透过足球看民族性格

“足球真的很有意思。可能你会看到一些大牌球星,看到他们的帅气和球技,但这只是表面现象,其实他们的团队是可以折射国家气象的!阿根廷为什么会是一支很紧凑很勤奋的队伍,而英国的队伍为什么会比较绅士,德国为什么又比较强硬……这和一个国家的民族性格是有密切关系的。”不愧是360°》的主持人,石琼?真的“透过足球看世界”了。石琼?说,可能没有人喜欢通过政治事件了解一个国家,那样也许会很累很严肃,但通过足球渠道了解其他国家就是一件很轻松的事了。

“世界杯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球赛本身,它带给我们的信息很多,让我们真正通过世界杯了解中国以外不一样的国度不一样的人民的情感和面貌。”

 

现场看球感觉不同 等待的过程很幸福

石琼?对待足球的态度很积极:“因为工作需要,我要更多的去关注和了解足球。在了解的过程中我并不把它当成一个工作任务,而是会对它产生浓厚的兴趣。” 不过毕竟不是铁杆球迷,石琼?看球的心态还是很平和,她喜欢看赛后集锦,通过新闻了解一些战况和精彩的进球,“这样做的好处就是节省了时间还能了解赛况,但没有亲自目睹比赛过程就不会有情绪的积累,其实等待的过程很幸福!这也就是比赛中进了球全场都会沸腾的原因,不目睹比赛过程是不能理解这种心情的,所以到现场看球感觉会完全不同。”

 

“世界杯让我的生活多了一番色彩”

石琼?坦言目前她还不会痴迷足球到花很多钱去现场看的程度,但将来“有钱有闲”了一定会去。“世界杯让我的生活多了一番色彩。现在我才发现,原来足球界有那么多有魅力的男人,他们的坚韧品质和拼搏精神都很令人感动。我心目中又多了一些美好的形象。” 石琼?说,“全世界的人有机会抛开政治、外交等复杂的国际关系因素共同关注一件事,纯粹的享受这场足球盛宴,感受体育精神,这是很美好的一件事。但是看球一定要注意身体啊,我在做节目的时候就了解到有人因为长时间看球而劳累过渡猝死的。千万不要太疯狂,再疯狂也要有自己。看足球是为了丰富自己,而不是让自己迷失啊!”

 

石琼?甜美秀气,就像邻家女孩

热爱生活的石琼?在采访最后还不忘把自己的“生活理念”传达给广大球迷:“像把你的热情投入到足球里一样把它投入到生活当中去,像看足球享受足球一样去享受生活吧!生活才是最丰富的!”

责编:马芳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