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9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青海行”活动正式启动

 

CCTV.com  2009年07月14日 00: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青海是中国矿产资源富省,不仅种类全、储量大、品质好、价值高,而且开发前景十分广阔。目前,在已探明的129种矿产资源当中,有54种的储量居全国前十位,有23种矿产资源的储量占全国前三位,有9种矿产资源的储量占全国首位。

    青海不仅是中国生物物种形成和演化的中心之一,也是世界气候变化的前哨,拥有世界上最大面积的高寒湿地、高寒草原、灌丛和森林等生态系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誉为世界四大无公害超净区之一。这里独特的生态系统,不但对中国、对东亚甚至对北半球的大气环流都有极其重要的影响,而且直接影响着我国的天气、气候的形成和演变。全球第一个大陆型的基准观象台——瓦里关大气本底观象台就建在青海境内。

    保护好青海的生态环境,关系着全国的可持续发展,关系着中华民族的长远利益,甚至关系到全球的生态安全。近年来,青海人民宁可牺牲一些局部利益和眼前利益,在重点生态功能区停止了矿产资源开采,实施了一批生态保护与建设工程,尤其是自2005年国家实施总投资75亿元的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以来,局部地区生态环境有所好转。我们相信,在国家的大力支持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再造“中华水塔”大美山川的梦想能够早日实现。

    西部大开发以来,青海省累计投入2400多亿元,用于改善基础条件,扩大公共服务,加快发展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各项社会事业。横跨“世界屋脊”的“天路”青藏铁路全线通车。拉西瓦、公伯峡等一批重点电源电网工程相继建成或开工建设,基本建成了黄河上游水电基地。如今的青海,已成为外来投资的热土,资源开发、城市建设、体育、文化活动交流、物资经贸洽谈等掀起一波又一波热浪。青洽会、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三江源国际摄影节、青海湖国际诗歌节、青海民族文化旅游节的连续成功举办,展示了青海的新形象、新发展、新姿态、新作为。

    历届成果     

    为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优势,加大对外宣传青海的力度,在2007年、2008年连续两年成功举办“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青海行”的基础上,今年7月12日至21日,青海省继续举办“2009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青海行”大型采访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前两次采访活动,中央重点网站、国内门户网站和全国地方网站积极参与,分别推出了“全国网络媒体青海行”专题,共发表新闻稿5000多篇,刊载图片上万幅;全国共有40多家网站先后两次对青海新闻网推出的“打造高原旅游名省——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青海行”专题网站做了链接推广,互联网上掀起了前所未有的宣传青海的高潮。

    这次采访活动以“宣传大美青海,展示高原特色”为主题,重点宣传我省旅游资源和以海东地区为代表的青海农村牧区发生的新变化、新成就、新经验、新面貌,展示体现地域民族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旅游名省建设。

责编:许桂梅

2/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