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80个交易日买少卖多 "空方三剑客"净卖出600亿元

 

CCTV.com  2008年11月06日 11: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股市调整之时,最看空的投资者栖身何处?TOPVIEW数据显示,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中信建投北京三里河路营业部、平安证券深圳八卦三路营业部“买少卖多”较为典型。在过去的280个交易日中,这三大席位净卖出额接近600亿元,堪称“空军基地”。

  三大席位净卖出

    赢富王TOPVIEW数据显示,去年7月2日至今年10月31日的280个交易日中,中信建投北京三里河路营业部席位买入9311957853.82元,卖出32140751393.77元,净卖出约228亿元,在上述三个席位中净卖出金额最大。不过,该席位近期活跃度明显下降,近三个月的净卖出额不足5亿元。

    在10月31日之前的90个交易日中,平安证券深圳八卦三路席位净卖出38.5亿元,近三个月净卖出量最大。而在280个交易日中,该席位买进7010168626.69元,卖出约21110593166.21元,净卖出约141.1亿元,平均每天套现约5000万元。

    在最近90个交易日中,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席位净卖出额近34亿元,在包括基金、券商自营等的所有席位中,排名净卖出第二位。在280个交易日中,该席位买入9571176740.31元,卖出31944808612.41元,净卖出224亿元。

  “三剑客”各领风骚

    中信建投北京三里河路营业部席位以“打新”闻名。据大智慧软件总经理黄永介绍,建设银行、中国神华以及中国石油开盘当日的卖出排行榜中,都有中信建投三里河营业部的身影,说明该席位很可能是打新根据地。

    近来,新股发行明显放缓,该席位也显得有些沉寂。该营业部管理人员曾表示,的确有不少申购新股资金聚积于此。据分析,这个席位上法人账户可能较多。今年以来,该席位净卖出中国平安40亿元,其中不少是法人账户抛盘。

    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席位是市场公认的QFII席位。黄永说,该席位是做空金融股的主力,今年以来仅对中国人寿的净卖出额就高达45亿元,工商银行、中国平安、兴业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等都是其主要的沽售对象。

    同花顺分析师柴力表示,这个席位隐藏了不少中国远洋及多只金融股的“小非”。该判断的根据是,该席位没有买量,却有大额卖量,法人账户在持续减持,基本上可以判断这个席位潜伏了不少“大小非”。

    市场人士称,平安证券深圳八卦三路营业部席位或是中国平安“小非”的汇聚地。TOPVIEW数据显示,该席位进入人们的视野是在中国平安“大小非”解禁之后。3月3日至10月31日,该席位净卖出额近130亿元,相当于上述280个交易日中净卖量的90%。这280个交易日里,在该席位上操作累计金额最大的股票是中国平安,涉及金额约为140亿元,操作次数高达78次,但较少有买入举动。在最近90个交易日中,该席位净卖出中国平安38亿元,其间净卖出总金额几乎全部来自于此。(记者 贺辉红)

责编:王鑫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