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战伤救治研究中心 乔媛媛:追求事业铸造忠诚

CCTV.com  2008年06月30日 14: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海军医学专家冯理达

  2008年2月8日是一个令人悲痛的日子,海军总医院原副院长、医学专家冯理达同志永远地离开了我们。当听到这个噩耗,我真是不愿意相信这是真的,眼前浮现出那个总是带着亲切笑容,精神矍铄慈祥的老奶奶。在我的眼中冯理达同志不仅是一个知识渊博、德技双馨、盛名远扬的教授,更是一个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长者。

  由于我们科在冯理达副院长实验室的楼下,有时能看到她,那时候她已经是七十多岁的高龄,还是每天坚持骑自行车上下班。那是我刚刚分到医院的一天,在电梯里我碰到冯理达副院长,她关心地对我说:“你刚参加工作呀?一定要认真学习业务,好好工作,不辜负祖国和党对你的培养教育。”后来听同事们说起她,才知道这个老者就是赫赫有名的爱国将领冯玉祥将军的长女,是我党优秀的共产党员,是政协的常委及委员,全军的知名专家,我们医院的副院长。热爱祖国,报效祖国不是她口头

  的说辞,而是尽一生去践行的铮铮誓言。

  她在父母的教育和影响下,从小怀有炙热的爱国之情,在外国留学期间协助共产党及爱国人士从事反独裁反内战的民主革命斗争。她放弃了国外优越的条件,义无反顾地回到祖国怀抱。

  在祖国的医学战线辛勤耕耘,尽心尽责,为祖国和军队的医学事业作出巨大的贡献。多年来潜心研究中西医结合的道路,并且把祖国的传统医学发扬光大。那时候我总是能看到许许多多的海外华侨、外国人士慕名找冯理达副院长求医看病。还有许多人是来感谢她帮助他们解除了病痛。冯理达副院长的治疗室里挂满了锦旗、奖杯,这些都是病人们给予她的深切谢意。

  冯理达副院长对党忠诚,理想信念坚定,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学习政治理论,先后撰写了上百万字的政治笔记和体会文章,自觉践行党员先进性要求,多次上交数千元的党费。不顾高龄以饱满的政治热情8次通读新党章,坚持亲手抄录,直至晕倒住院。冯理达的这种精神深深感动着我们,我们青年同志更是应该在她的身上看到自己的责任,在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建功立业。所以我们应该以冯理达副院长为榜样,经得住政治考验,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道路。

  我们青年一代要学习冯理达副院长对工作的强烈事业心,要有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又要有超越自我的进取精神,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勇于攀登事业的新高峰。还要学习她的拳拳报国之心,报效祖国,积极建言献策,关心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学习她不计较名利,经得住各种诱惑,始终以开阔的胸怀,淡泊的心态对待名利得失,始终保持高尚的品德。

  我们深切怀念这位德高望重、德技双馨的老专家、老院长。我们将化悲痛为力量,永远在她的精神指引下为海军的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努力奋斗!

责编:田诗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