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骨科 吴淑华:向冯理达同志学习

CCTV.com  2008年06月30日 14: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海军医学专家冯理达

  2008年2月8日,一个平静的日子里却发生了一件让人不平静的事,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我们敬爱的冯理达同志离开了我们,中国共产党失去了一个优秀的党员,中国失去了一名资深的专家,而我们却失去了您——我们至亲至爱的冯副院长。

  爱国爱党,在祖国危难、民族危亡之时,冯院长向往光明,追求真理,放弃国外优越的生活条件,积极投身民族解放事业。爱岗敬业,冯副院长的一生,是不懈奋斗、锐意进取的一生,是无私奉献、忘我拼搏的一生,在每一个岗位上,冯副院长都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工作。在医学上,她心系患者,情系疫区疫情,在工作中尽心尽责,她把全部心血倾注到祖国的医学事业,经常废寝忘食,夜以继日地工作。从医院领导岗位退下来后,虽然她年事已高,但仍然不忘宣讲科学健康知识和健康理念。身为一名护理人员,我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团结进取、真抓实干,像冯理达同志那样,牢固树立坚定执着的政治信念,对党无比忠诚,刻苦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躬身践行先进性要求;培养热爱祖国的高尚情怀,把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转化为献身海军总医院护理工作上来,立足本职,扎扎实实做好工作。

  冯副院长曾用毛笔正楷恭录十四大以来历次党章全文,十七大召开后,她不顾年迈病重,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仔细研读大会报告,先后8次通读新党章,并坚持亲手抄录,直至晕倒被送进医院,实践了她“把一生都献给党”的铮铮誓言,表现了坚定的革命理想和坚强的党性原则。这样的一名优秀党员离开了我们,冯副院长用她的实际行动兑现了她入党时的誓言,而她留下的,却是不朽的精神。冯副院长长期受家庭的熏陶和教育,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忠于党,忠于共产主义事业。她几十年如一日,深入学习,坚持信仰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她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衷心拥护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

  央、中央军委保持一致。她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处处体现着共产主义的伟大情怀。冯副院长是中国共产党的忠诚战士,是中华民族的好儿女!

  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我们更应该弘扬冯理达的精神,努力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提高自己的专业理论水平,无怨无悔,为医院的医疗事业无私奉献。

责编:田诗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