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为中小学生 减负刻不容缓

 

CCTV.com  2008年03月10日 13:05  来源:CCTV.com  

    CCTV4、央视国际连续几年在两会期间都推出“向总理提问”的网上互动话题,在网络上和社会上均引起很大反响。温家宝总理曾连续三年在记者招待会上回应网友的提问。

    2008年的全国两会召开了,大家都来发发言:道声问候、说说难处、提条建议。目前为止,“我有问题问总理”的话题受到广大网友关注,网友回帖十分踊跃,现将部分网友回帖进行了整理,将逐步、分期推出。欢迎网友们积极发言!

     

我要问问题

 

主题:学习压力大!学生不是学习的机器

作者:央视国际网友 游客 59.59.248.x 发表于 2008-3-9 11:52 

我是一名福建的重点高中高二学生,教育改革在我们这一届的学生身上试验了一遍又一遍。初中就开始教育改革,光英语教材就换了两套。高中也要改革,教材要分必修和选修。可是这样的改革没有给我们学生带来一点好处。

学习压力更大了,课堂的参与感也不见得增加了,老师每天教书像打仗一样,我们学生就是敢死队。而升学似乎更难了。累啊。听说我们下一届的学生用的教材跟我们的又不一样,这意味着如果我们要复读,就不行了。能不能不要这么频繁的改革啊,学生并不是小白鼠,这样改的我们很累的,不同的改革方案可以在不同的省施行,成功之后再推广到全国,不要这样频繁的改啊。

进入原帖

 

主题:为中小学生 减负刻不容缓

作者:央视国际网友 游客 211.142.87.x 发表于 2008-3-9 10:31 

    总理您好:

    您在报告中提到要减轻中小学生负担,确实及时必要。现在的中小学生太苦了、太累了,许多乡镇中小学没有双休日,大部分是一大周(两个小周)放两天半,更有甚者一个月放一次。这还不且说,不少学校学校盲目加班加点,学生睡眠严重不足,早晨6点钟起床,晚上10点半以后睡觉。而中午12点吃饭,1点钟就让学生进教室学习,老师看着。
下午连活动时间都不给学生留。不少学校、不少老师为了拼分数,全然不顾学生的死活,没完没了的作业。学生在校是做作业,两天半的休息时间老师又布置大量的作业。

    教师疏于教研,就是作业、作业、作业!有的教育行政部门明令学校加班加点,所谓素质教育、人文化管理只停留在口头上和对上级的回报上。学生及家长苦不堪言,学生的身心健康受到了严重威胁。希望总理责成教育部火速研究此问题,立即出台规定,扭转局面。且不可说说而已。

进入原帖

 

责编:毛婷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