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们这群人会不会成为社会未来的负担?

 

CCTV.com  2008年03月10日 12:53  来源:CCTV.com  

  CCTV4、央视国际连续几年在两会期间都推出“向总理提问”的网上互动话题,在网络上和社会上均引起很大反响。温家宝总理曾连续三年在记者招待会上回应网友的提问。

    2008年的全国两会就召开了,大家都来发发言:道声问候、说说难处、提条建议。目前为止,“我有问题问总理”的话题受到广大网友关注,网友回帖十分踊跃,现将部分网友回帖进行了整理,将逐步、分期推出。欢迎网友们积极发言!

     

我要问问题

 

主题:我们这群人会不会成为社会未来的负担?

作者:央视国际网友 游客 116.230.222.x 发表于2008-3-9 11:56 

    大学毕业已经5年了,来上海上班近四年了,养老、医疗等社保一份没交。只有上海市的外来人口综合保险和老年补贴。像我这样在上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我的担忧是,我们这群人会不会成为社会未来的负担?因为我们的社会正在进入老年化社会。

当然上海也是可以可以办这些社保,只是要办居住证,一年一签。年龄、是否有工作是能否拿到居住证的评分系统一重要指标。我想如果年纪大了或是退休了,也就不能再办居住证了,就不能在上海享受社保,就得回原籍,由原籍负担养老费用。想问总理,这是不是不公平?会不会造成其他省市的财政负担?

进入原帖

 

 

主题:国家应立即取消城乡二元制政策

作者:央视国际网友 游客 221.200.61.x 发表于2008-3-9 11:06 

    总理您好:

    我国目前的户籍贯制度严重影响人员特别是人才的流动和社会保障特别是老年人的养老和医疗保障政策的落实,使很多人特别是老年人难以享受国家改革开放的成果。国家应立即取消城乡二元制政策,建立起以固定住所或固定工作为户口登记地,且父母与子女投奔自由,不受更多条件限制的以属地管理为主的户藉政策,并建立起全国网上户口迁移,户口本、身份证全国统一使用的制度,提高户口迁移效率,减少户口迁移成本。这种制度不仅能减少社会矛盾,促进社会稳定,而且还能够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进一步促进和谐社会的建立。

进入原帖

责编:毛婷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