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关注残疾人应该靠实际行动来证明

 

CCTV.com  2008年03月10日 12:43  来源:CCTV.com  

    CCTV4、央视国际连续几年在两会期间都推出“向总理提问”的网上互动话题,在网络上和社会上均引起很大反响。温家宝总理曾连续三年在记者招待会上回应网友的提问。

    2008年的全国两会召开了,大家都来发发言:道声问候、说说难处、提条建议。目前为止,“我有问题问总理”的话题受到广大网友关注,网友回帖十分踊跃,现将部分网友回帖进行了整理,将逐步、分期推出。欢迎网友们积极发言!

     

我要问问题

 

主题:建议提倡残疾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作者:央视国际网友 不愁吃喝  发表于2008-3-9 09:36

    建议提倡残疾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并给以优惠政策,把个人交纳的交费标准降低,现行的标准是交费工资的20%,完全可以降到10%,其中的8%进入个人帐户,2%进入统筹基金。这样即保证了残疾人的晚年生活,又减轻了国家对他们救助的财政负担。

进入原帖

 

主题:关注残疾人应该靠实际行动来证明

作者:央视国际网友 游客 60.15.177.x 发表于 2008-3-9 11:25

    这个社会虽然到处充满爱心。可是作为一个弱士群体,残疾人在这个社会上又得到了多少人们的爱心呢?往往有的时候残疾人想去外面的世界去看一下,也想象一个正常人一样找个工作,找一个爱的人去生活。

    可是在这个社会对于这样的一个弱士群体来说,真的很难!我想你们应该对他们多一点的关怀和爱心。让世界充满爱更多的是让他们也能得到这样的爱。有的时候不要用一句空话关键是要落到实处,还有现在的农村合作医疗究竟能让老百姓得到多少好处呢,实质上是很划算,可是现在的医疗机构都变成了商人的赚钱机构了。请问这样的医疗对老百姓究竟是好还是坏。在农村现在的孩子上学都实行了减免制度,可是为什么还是在照常收费呢,难道这就是你们对农村老百姓的承诺吗?我真的希望你们能真正的把说的话落实到真正的行动上,不要让老百姓对你们有什么抱怨。谢谢!

进入原帖

责编:毛婷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