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加大研究生教育奖励投入 促进科研与创新

 

CCTV.com  2008年03月03日 16:30  来源:CCTV.com  

    CCTV4、央视国际连续几年在两会期间都推出“向总理提问”的网上互动话题,在网络上和社会上均引起很大反响。温家宝总理曾连续三年在记者招待会上回应网友的提问。

    2008年的全国两会召开了,大家都来发发言:道声问候、说说难处、提条建议。目前为止,“我有问题问总理”的话题受到广大网友关注,网友回帖十分踊跃,现将部分网友回帖进行了整理,将逐步、分期推出。欢迎网友们积极发言!

     

我要问问题

主题:残疾大学生就业应该特殊照顾

作者:央视国际网友 游客 222.91.136.x 发表于 2008-3-1 15:24

    残疾人的教育就业是最需要关切的.

    国家各机关或事业单位要优先安排高校残疾独生子女毕业生,现在全国高校残疾独生子女比较少.那些人可以安排在国家各机关或事业单位如学历年龄能力等限制,那些人可以安排在社会企业,那些人可以自主创业.根据各地情况不同设残疾人集中培训考核制度,这有助于向各个岗位行业安置.

进入原帖

 

主题: 加大研究生教育奖励投入 促进科研与创新

作者:央视国际网友 游客 218.199.79.x 发表于 2008-3-2 10:07 

    总理,您好,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和支持力度。目前,国家对各大学的本、专科学生设立了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以鼓励优秀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但是,对研究生的奖励还是一个空白,研究生是我国科研创新的主体力量,而且大多数研究生是脱产(非定向、自筹经费等),没有经济能力,每月的补助只有100-200元,还要交学费等等。虽然目前研究生教育在进行改革,但是进度不快,而且仍缺乏全国统一的研究生奖励政策,建议总理能否考虑设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不在于金额多少,而是一种激励机制,用于激励研究生科研与创新,进一步加大科研创新的激励机制。

进入原帖

责编:毛婷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