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知荣明耻】荣辱两分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5月05日 20:31 来源:CCTV.com
    专题:2006五一黄金周
    专题:八荣八耻——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五一期间,记者在北京采访时看到,外地游客在北京火车站和水关长城两个不同的地方,受到的待遇迥然不同,使得荣辱之间界限分明。

  这家自称名为漫月的旅行社在街头散发的小广告上以及旅客上车前都一直承诺,每人一天100元保证全天游览的所有费用,但上车后,导游却宣布增加一个每人60元的自费项目。

  导游:有人说了,我今天就想花100块钱游那些地方,我不想再掏钱。没有问题,我们免费把你拉到长城,你下车自己

  自己下车走,对于人生地不熟的外地游客来说,显然时不现实的,他们只好接受这些条件。

  在车上导游称水关长城的门票是每人45元,到了地方大家发现散客才26元,旅游团体票则会更便宜。

  游客 :北京的导游真能吹,下回倒找我钱我也不来了。

  和漫月旅行社的见利忘义不同,在北京火车站您会看见一老一少为游客义务指路的人。

  现场:为外地游客指路

  今年61岁的退休老人吕?曾是一名高级工程师,从5月1号开始,他每天上午都会带上儿子坐公共汽车赶到北京火车站,遇到自己不熟悉的地方,吕?会拿出自己整理的北京公交线路册查询。

  吕?:我觉得对我们来说是举手之劳,但是能给外地到的游客提供很大的方便。

  游客:心里感受就是 到北京好像到家一样,比较温暖。

责编:刘英来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