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社会公德】危险的冰上活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2月07日 19:39 来源:
    专题: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专题:弘扬社会公德 倡导文明新风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这两天北方持续低温,人们的冰上项目增多,这当中又有人不顾安全,在禁止活动的地方垂钓、冬泳。

  这条河道结满了冰,冰面上有许多人正在破冰垂钓,你看,这个年轻人用树枝狠戳冰面,整个河道冰面上坑坑洼洼全是窟窿。

  市民:都到冰面上来活动,很危险,尤其是钓鱼的人凿完冰窟窿,滑冰的人要是掉进去,这就危险了。

  这几天,有关部门正对这条河道抽水清理,冰面更加不安全,城管执法人员对破冰垂钓者不断进行劝告。

  城管执法人员:现在已经水位下降,赶紧上岸来。

  尽管危险,钓鱼的人热情依然不减。这一家三口好不容易钓上一条小鱼,哪肯轻易放弃。

  城管执法人员:鱼本身是为了水的清洁度,为了水的干净而撒放的鱼。

  冬泳可以强身健体,本来是件好事,但如果是在禁止游泳的景区湖泊冬泳,不仅危险也不那么雅观。

  市民:万一抽筋,周围一点救护设施也没有,对人身安全是一种威胁。

  城管执法人员:同志,别游了,上岸吧,严禁在非指定水域游泳,请配合工作。

  同样危险的还有这边。您看,这几位滑冰者在冰上滑得正带劲,殊不知这里是禁止滑冰的水域。而这位老人还要拉着小孙子在坑坑洼洼的冰面上滑冰,真让人替他们捏把汗。

  【记者点评】找乐子也要看地方

  钓鱼、游泳是正当的健身休闲活动,但也应该在合适的地方进行。那些鱼是修复生态环境的,不能随便钓;冰面结实不结实也很难说,动不动就在上面掏个洞,人身安全就不那么乐观。

  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遵守规章制度、维护公共利益,不能由着自己的性子为所欲为。如果偏要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损害公共利益的基础之上,这样的行为不会得到理解和保护。

责编:陈卓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