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社会公德】沈阳“爱心候车吧”让乘客等车不再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1月21日 20:05 来源:
    专题: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专题:弘扬社会公德 倡导文明新风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最近,沈阳的很多临街店面都贴出了这样的爱心告示——上面写着“天冷了,进屋等车吧!”,小小的爱心告示给寒风中等车的人们带来了温暖。

  最早贴出“爱心告示”的是沈阳市皇姑区的这家药房。一大早,这里就站满了人,他们不是来这儿买药的,而是等公交车的上班族。这家药房正对着马路边的公交车站,透过药房的透明玻璃窗,就可以看到到站的公交车。今年沈阳的冬天非常的冷,为了让在外面等车的乘客别冻着,药店就在门口挂起这样大大的红心。

  沈阳某药店经理:我们这个药店是24小时营业的,特别是在早上跟晚上的时候,看到广大等车的乘客特冷在寒风中等车,我们心里也挺不好受的,既然我们有这样的环境,顾客进来等车,也不妨碍我们什么工作,就贴上这个让顾客进来等车,给大家提供一个温暖的乘车环境吧。

  乘客:对我们上下班在外面等车的人提供了一个方便,说实话这个单位对咱们老百姓有爱心,挺好,谢谢。

  乘客:冬天坐车外面冷,怕孩子冻着,这么做挺有人情味的。

  乘客:商店对咱挺关心,觉得挺幸福的。

  在这家药店的带动下,临街公车车站附近的很多店面也纷纷效仿,贴出了爱心告示,上百家爱心候车吧相继出现在街头巷尾。

  记者点评 爱心驱走寒冷

  屋外是隆冬时节的冰天雪地,而一个个临时爱心候车吧里却温暖如春,一张小小的爱心告示里,是对素不相识的人们的真心和关心。社会像个大家庭,需要大家相互关心和体贴,就像这些店面的做法一样,用爱心驱走寒冷。

责编:陈卓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