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社会公德】假日出游 文明作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1月15日 19:41 来源:
    专题: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专题:弘扬社会公德 倡导文明新风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随着春节长假临近,国内报名出境旅游的游客也日渐增多。在北京国旅总社,许多即将前往澳大利亚旅游的客人正在参加旅行社召开的行前说明会。除了各种出行常识之外,领队李媛还会向游客详细介绍目的地国家的风俗习惯、文明礼仪。

  国旅总社专职领队 李媛:澳洲政府有规定,旅客是不许在车上吃零食的,尤其是可乐、冰琪淋之类含糖量较高的食品,如果滴洒在车上容易招惹蚂蚁等昆虫上车,但是矿泉水是可以喝的。

  国旅总社亚非拉部导游 孔祥萍:比方说,在飞机上不要频繁换座位、不要随地吐痰、不要大声喧哗,我们作为导游会随时提醒游客注意这些细节,大家从小事、小节做起,避免尴尬行为的发生。

  除了旅行社做好行前说明外,在旅途当中,导游不但以身作责,而且对一些游客不文明的言行举止及时制止,主动提醒游客保持良好的风度,让旅游真正成为赏心悦目的享受。各旅游景区也从改善服务态度、加强硬件设施入手,全面提升景区的文明程度,为游客创造更好的旅游环境。

  【记者点评】相看两不厌 惟有文明游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目的都只有一个,就是使人更有见识,更有教养,更加文明。李白说:“相看两不厌,惟有敬亭山”,人与自然和谐就是旅游的至高境界。在旅游景点,游客自身也是风景的组成部分,不文明的言行举止会玷污美丽的风景,更会败坏他人旅游时的心情。

责编:陈卓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