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社会公德】停放爱车需有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1月05日 19:42 来源:
    专题: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专题:弘扬社会公德 倡导文明新风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如今,开车的人是越来越多了,车位紧张成了许多住宅小区共同面临的问题。不过,在给自己爱车找个车位的同时,有些车停的地方却给别人带来了不方便。

  晚上10点,小区里的车位已是所剩无几,可这辆奥拓车偏偏就停在了一栋楼门口。这时,一辆车恰好路过,车主小心翼翼地花了近五分钟才从旁边将车挪过去。

  就在同一时间,北京回龙观某小区外的人行道和自行车道被汽车挤得满满当当,可小区里的停车场却是空空荡荡,居民们告诉记者,那么多车停在外面是因为车主想给自己省停车费。

  小区居民:道都挡上了,早晨送孩子上学只能走大马路啊!

  晚上乱停车,有人说是因为回来晚了车位没了,可白天怎么也到处乱停呢?这两辆车挤占的是画了黄线的消防车通道,这辆车压在了盲道上;旁边就是地下车库入口,有的车却不往车库里停;这条路上明明左边就是车位,司机偏偏把车停在了路的右边。

  其实,谁都会遇上个急事,那么如果真的特别着急却找不到车位怎么办呢?在我们采访的时候遇到这么一位车主,他车现在停的地方的确是有些妨碍别人了,可他在车上夹了一张自己的联系卡。同样是碍自己事了,看见这么一张留言,也许您的心里能稍稍舒服一点。

  记者点评

  题目:停车有道 更应有德

  车是越来越多了,按理说,人们的出行应该是越来越方便才对,可是我们却又增添了新的烦恼,车辆乱停放,堵住了各自的方便、也堵住了彼此的温情。乱停乱放,看起来是车辆在堵塞大家的道路,可事实上却是这种不讲公德的行为给别人添堵。请您在为停车找“道”的时候,也千万别忘记了讲“德”,讲究“道德”,我们的生活才能变得更方便、更美好!

责编:陈卓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