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社会公德】长沙:每天奉献一小时 欢乐祥和你我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2月25日 20:14 来源:
    专题: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专题:弘扬社会公德 倡导文明新风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在长沙市开福区金帆小区,“ 每天奉献一小时”活动使上有老下有小的人们少了很多烦恼。

  金帆小区是长沙市第一个、也是最大的一个经济适用房社区,双职工多、退休职工多,正在学龄的半大孩子也不少。长沙市一般小学生三四点钟就放学了,家长们往往要到五六点钟才下班,大人最担心的就是这段时间孩子没人照料。

  为此,金帆小区500多位高龄“志愿者”开展了“每天奉献一小时”行动。为了辅导好孩子们,老人们有的自学儿童心理学,有的重操起书画爱好;为了让活动持久开展,老人们还自发地订了一个“排班表”,并严格遵照执行。一转眼一年多过去了,“每天奉献一小时”,成了老人们的习惯;每天快乐一小时,也成了孩子们的期待。

  长沙市金帆小区居委会主任 莫红宇:更可喜地是通过这个活动的开展,我们这个7000人的大社区,居民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了。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金帆这个大家庭已经连续4年荣获“长沙市文明社区”称号。

  【记者点评——美好家园大家营造】

  社区不仅是人们空间概念上的聚居之地,更是居住者精神上的归依之所,有了爱的传递,家园才会成为合作、关心、归属感的“安全岛”和“蓄水池”。守望襄助的邻里关系、“向上、向善、向美”的社区精神需要每个人付出努力。

责编:陈卓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