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社会公德】北京:义务指路——温暖的风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2月15日 19:52 来源:
    专题: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专题:弘扬社会公德 倡导文明新风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许多人都有过问路和为人指路的经历,但在北京却有位老人把这件平常小事做成了一件不平常的事。

  尽管11月份以来北京气温骤降,但谢亮老人设在东直门的“义务指路”点却一天也没停过,76岁的老人每天都要在寒风中站4个多小时。对每个问路的人,他都仔细地说清楚乘车线路和换乘地点,有时还要写在纸条上。

  义务指路者 谢亮:问路人高兴,我也特别高兴,大家都高兴,你说这事多好啊。

  从2001年到现在,谢亮老人每天都要接待1000多人次的问询。今年8月,刘福深老人受到谢大爷的感染,也加入到“义务指路”的行列,两位老人共同组成了首都街头的一道令人感动的风景。

  如今在北京街头,这样的风景也逐渐多了起来。不久前,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周边的33个书报亭也挂上了醒目的“义务指路”牌。

  【记者点评】题目: 最精彩的城市名片

  从某种意义上说:一个人为别人指一两次路并不难,难的是长年累月义务指路,从不间断,用爱心去帮助每一个遇到困难的人。

  时下,许多地方都在打造自己的城市地标和城市名片,其实,最能代表城市精神风貌的就是大街小巷里人们的言谈举止,自觉的给他人以方便,用行动展现城市的包容性与亲和力,这难道不是最精彩的城市名片吗?

责编:陈卓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