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社会公德】当红灯亮起时 您停下脚步了吗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2月13日 19:41 来源:
    专题: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专题:弘扬社会公德 倡导文明新风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当红灯亮起的时候,您停下脚步了吗?交通规则本应人人遵守,然而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些行人却不以为然,闯红灯的、翻护栏的、骑车逆行的……给交通安全带来了不小的隐患。

  看这几位闯红灯抢着过马路的;再瞧这位骑三轮车的,过马路逆行不说,把行人还刮了一下;还有这些逆流而上的,若无其事的样子,就象是在正常行驶。

  北京市民:逆行的你还得躲着他,你不躲他他撞你。

  明明五十米外就是天桥,可很多人似乎更愿意翻栏杆过马路。看远处那两位,可谓身手矫健;这位更是负重翻越;即便是加高的护栏,也有人决心翻越……

  西安司机:护栏再高,该翻的还是翻,行人还是管不住。

  如此种种,为的都是抄近道。

  哈尔滨交通协管员:“你要管他吧他还骂你,瞪你一眼算好的,没有一天不挨骂的。”

  哈尔滨司机:“要是出点啥事,对谁都不好。”

  这是今年夏天发生在北京顺义的一起交通事故,从监控录象上我们可以看到,有四个行人正由南向北走来,但他们并没有走人行横道,而是走在车行道里。这时候,南北方向变成了红灯,而东西方向变成绿灯,可行人却对红灯视若无睹,继续往前走。突然,一辆面包车由西向东疾驶而来。

  撞击瞬间

  记者点评 安全在你我脚下

  我们不愿回顾这样的惨剧,但请记住它吧。画面中有两位行人似乎意识到了危险,停下了脚步,就是这一停让他们躲过了一劫;而另外两位却选择了继续猛跑,结果造成了一死一伤的悲剧,而那位死亡的女孩只有23岁。为了抢那点时间,结果付出了生命的代价!的确,我们的围栏设置、天桥修建的地点应该更人性化,但毕竟,安全是第一位的。其实,安全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脚下。

责编:陈卓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