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社会公德】我奉献 我快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2月08日 19:45 来源:
    专题: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专题:弘扬社会公德 倡导文明新风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在北京石景山鲁谷社区,有一支由社区普通居民组成的义工服务队,一年多时间,这支队伍由当初的十几人发展到了460多人。

  退休教师董文亮一大早来到鲁谷社区的五芳园小区,向居民们传授“明眼操”。几年前,看到社区里戴眼镜的人越来越多,老董就根据自己的体育教学经验和中医原理摸索出了这套点揉15个穴位的明眼操,并且利用休息时间跑了20多个小区和6个学校,免费教给8000多名居民和中小学生。

  北京市永乐三小学生:我以前眼睛特别不好,左眼是4.6,右眼是4.3,自从董老师去我们永乐三小教我们明眼操100天以后,我眼睛都5.0了。

  北京市鲁谷社区义工 董文亮:每当学生在街上叫我一声老师好的时候,我就无比快乐。

  享受同样快乐的还有老董的邻居李淑兰。看到老董忙得不亦乐乎,李淑兰也发挥自己喜欢溜弯的“特长” ,决定把社区里张贴的小广告都赶出去。从去年5月到现在,李淑兰每天坚持在社区巡逻5小时,共清理小广告15000多张,成了有名的“小广告克星”。

  北京市鲁谷社区义工 李淑兰:一看我们小区周围没有小广告了,觉得特别干净了,心里特别高兴,为市民居民干了件实事。

  【记者点评】

  《助人者人恒助之》

  生活越来越好,住的房子也越来越大,但我们却时常有“鸡犬之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的担心,不能让钢筋水泥隔断了大家的邻里之情。

  比邻而居,就都少不了相互帮助的需要,与邻为善,有忙大家帮,遇事伸把手,才能和睦相处,其乐融融。

  自古我们的民族就推崇乐善好施的人,正所谓“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在给予中享受快乐,在奉献中体现价值,愿更多的董老师、李大姐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

责编:陈卓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