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吴邦国会见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总理贝蒂 

央视国际 (2005年05月22日 20:22)

    专题:领导人活动集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正在澳大利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1号在凯恩斯会见了昆士兰州总理贝蒂。

  吴邦国说,近年来,中国与昆州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扩大,中国已成为昆州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昆州在中澳全面合作关系的发展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贝蒂说,我们对昆州与中国关系的现状感到满意,对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我们将为中国企业来昆州投资创造更多的机会。

  吴邦国说,中国和昆州经济互补性强,合作的基础良好、潜力很大,又有深化互利合作的强烈愿望。我相信,双方一定能找到更多的合作机会,使互利合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推动中澳全面合作关系更快更好地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等参加了会见。

  当晚,吴邦国还在下榻饭店接见了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部分工作人员和华侨华人代表。

  吴邦国委员长一行是21号上午乘专机离开珀斯的。离开珀斯前,吴邦国委员长还前往奎纳纳,参观了中国首钢集团与力拓公司等四家企业合资的海斯美尔熔融还原铁公司。

责编:复苏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