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俄记者打听中国军费 李肇星铁嘴澄清事实

 

CCTV.com  2009年03月04日 16: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内容速览]  11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发言人李肇星4日回答俄国记者国防费预算问题时表示,2009年中国国防预算为4806.86亿元人民币,比上年的预算执行数增加624.82亿元人民币,增加的国防预算主要用于提高军队官兵的生活待遇。中国不存在所谓“隐性军费”问题。

李肇星记者会诙谐风趣/妙语集锦

    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发言人李肇星3月4日召开记者会,他在会上语言诙谐,有时候口语化色彩浓厚,有时候引经据典,连“女娲补天”的神话也是娓娓道来。以下为李肇星记者会妙语集锦:

  中国今年的军费有所增加,具体情况我可以慢慢地向你道来。如果你对这个问题感兴趣,那么我请你拿出笔来认真记一记,因为这些事情涉及到很多数字,不太容易光凭印象就记得清楚。

  ——回答俄罗斯通讯社记者关于军费的提问

  你知道,我们中国的传统是军爱民、民拥军,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子弟兵的生活水平是不是也应该相应的提高?

  ——回答俄罗斯通讯社记者关于军费的提问

  中国一句话说得很好,“患难见真知”。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给发展中国家造成严重影响的情况下,我们更加珍惜同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

  ——回答印度报业托拉斯记者关于外援力度的提问

  我们中国人民有一个特点,就是首先知道感谢谁。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那么多的国家、那么多的人民,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对中国多年来的支持。

  ——回答印度报业托拉斯记者关于外援力度的提问

  人大工作的特点是严格按中国有句话,叫做“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你把这样的文物、抢夺来的文物拿来拍卖,不能算“有道”。

  ——回答关于法国佳士得拍卖中国圆明园兽首的问题

  照法律和法律程序办事,刚才主持人已经宣布,每位记者只提一个问题,可是您一共提了三个。在下不为例的前提下,我愿意回答你所有的问题。

  ——回答凤凰卫视记者关于两会会期、议程的提问

  中国有一句俗话,叫做“哪壶不开提哪壶”,这位记者提的问题大概有一半与这个有点相像,所以我要说的话就太多了。

  ——回答中央电视台记者关于自身角色转换的提问

  作为初来乍到,作为外事委主任委员,我是边干边学。人的职务总是会有变化的,对我来说不变的是,我是祖国的儿子、人民的服务员、朋友的朋友、知识面前的小学生。

  ——回答中央电视台记者关于自身角色转换的提问

  我特别期待着尽早到我们国家美丽的宝岛台湾去看一看,我还从来没有去过。实际上,那是我的一个梦想。

  ——回答台湾无线卫星电视台记者关于两岸关系的提问

  我不知道你说的发表这种观点的外国记者是谁,也不知道他是否在场,如果由他自己提这个意见会更好。

  ——回答人民日报记者关于政改的提问

  这是我多少年以来碰到的我最不会答的问题。想想看,我连我自己家里花多少钱都不知道,或者是也不知道怎么正确地花。回答你这么敏感而重大的问题,真是有点难度。不过谢谢你给我一个机会,有的时候就是要化挑战为机遇。

  ——回答中国会计报记者关于4万亿投资的具体投向问题

 

  

责编:魏宇

3/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