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公民道德建设网上谈”系列活动于今日启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9月07日 22:48 来源:
    专题:弘扬社会公德 倡导文明新风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记者李斌、吴晶晶)以“讲文明礼仪、促人际和谐”为主题的“公民道德建设网上谈”系列活动首场网上座谈会7日举行。逾6万名网友在线参与,共同为加强改进公民道德建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建言献策。

  在《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颁布4周年和第3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来临之际,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央文明办秘书组等部门共同开展的这次系列谈活动,旨在听取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公民道德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探讨加强改进公民道德建设的措施和办法。

  自9月1日在各网站上发布首场座谈会预告消息之后,广大网友积极响应,纷纷通过回帖发表他们对公民道德建设的意见和看法。今天的座谈会由人民网承办,新华网、中国精神文明网、光明网、央视国际网、中青网和新浪网、搜狐网、中国网同时进行了转播。

  在两个多小时的网上座谈中,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董俊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杨进,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慧光,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新闻发言人、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外交学院副院长曲星,北京礼仪学院院长李柠,人民日报社网络中心副主任官建文等七位嘉宾和64000多名在线网友,围绕文明礼仪在人际交往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意义、当前在文明礼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改进文明礼仪宣传教育的措施和办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嘉宾和网友们普遍认为,公民道德建设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础性工作,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当前加强公民道德建设面临着极为有利的时机。每个公民,既是道德建设成果的享有者,也应当做道德建设工程的参与者。为了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促进和谐社会建设,每个公民都应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努力为公民道德建设添砖加瓦,献计出力。

  这次活动也拉开了今年“公民道德建设网上谈”系列活动的序幕。以“构建网络道德、树立网络新风”、“关爱农民工、倡导新风尚”、“为节约型社会做贡献”为主要内容的“公民道德建设网上谈”系列活动将在国家重点新闻网站陆续举办。(完)

责编:李婷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