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贾庆林会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国庆访问成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9月30日 09:55 来源:
    专题:领导人活动集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张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贾庆林2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国庆访问团全体成员。

  贾庆林说,新中国成立56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辉煌业绩。我们先后成功解决了香港问题和澳门问题,正在为早日解决台湾问题、完成祖国统一大业而继续奋斗。在这个过程中,广大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传统,通过成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或类似组织,以反分裂、反“台独”,促进中国和平统一为目标,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声势浩大的反“独”促统运动,为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贾庆林指出,今年以来,经过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两岸关系中有利于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的积极因素有所增强,但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的斗争依然严峻而复杂。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爱国主义传统,正确把握两岸关系的形势,充分认识肩负的历史使命,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进一步同“台独”分裂势力进行坚决斗争;始终坚持“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进一步促进两岸交流与人员往来;始终坚持增进侨界的团结,进一步壮大反“独”促统力量。我们坚信,全体中华儿女团结起来,就一定能够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何鲁丽、成思危、许嘉璐、韩启德、罗豪才、张克辉、周铁农、黄孟复等参加了会见。

责编:复苏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