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央视国际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中央文明委:努力推动公民道德建设纵深发展

央视国际 (2003年09月18日 12:59)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 新华社18日播发《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个意见是中央文明委第二次全体会议讨论通过,并报经党中央同意印发的。

  意见指出,自2001年中共中央印发《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大力宣传“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20字基本道德规范,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道德建设实践活动,有力地推动了新形势下的公民道德建设。同时必须看到,公民道德建设方面仍然存在不少问题,与迅速发展的经济社会形势,与我国日益提高的国际地位,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客观要求不相适应,必须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意见强调,党的十六大对新世纪新阶段思想道德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指明了方向,公民道德建设面临十分有利的机遇。当前,公民道德建设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遵循《纲要》的基本要求,努力推动公民道德建设向纵深发展。

  意见从“大力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积极推动公民道德建设”,“从社会关注的问题入手,广泛开展道德实践活动”,“运用各种方式和途径,使道德宣传教育经常化、大众化”,“完善各行各业的职业行为准则,使道德建设融入人们的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建立和完善激励监督机制,引导人们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加强对公民道德建设的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等6个方面,对进一步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做出了部署。中央文明委要求,各地各部门根据上述意见,抓紧制定具体措施,各级文明委和党委宣传部要认真做好指导、协调和组织工作,及时总结推广广大群众创造的新鲜经验,各有关部门和群众团体,也要各尽其责,相互配合,形成公民道德建设的合力。

责编:刘雅虹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