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央视国际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香港舆论:主办世博会将成功带动上海发展

央视国际 (2002年12月04日 15:07)

  新华网香港12月4日电 中国申办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取得成功,香港多家报纸今天都以显著篇幅对此做出报道,并发表社评认为,主办世博会将成功带动上海的发展。

  香港《大公报》发表题为《申办世博会中国上海赢了!》的社评。文章说:申博成功是继去年北京申奥成功后的又一重大喜讯。上海在5个申办城市中脱颖而出决非偶然。首先是中国政府的全力支持和中国人民对申办世博会的全面支持、积极参与﹐为成功举办世博会奠定了良好的社会基础。其次是从上海的综合条件及其发展前景来看﹐上海的胜出实属情理之中。第三﹐中国的迅速崛起及其国际地位的空前提高,是中国申办上海世博会成功的最根本的原因。

  社评说,中国上海获得2010年世博会主办权﹐将是世博会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行﹐打破了百多年来世博会主办地为发达国家所垄断的局面,增强了发展中国家申办世博会的信心。同时,上海举办世博会对中国和上海的经济﹑科技﹑文化等各方面的发展将产生长远的积极影响,也将向世界各国提供巨大的商机﹐与各国共创“共赢共荣”的局面。

  社评表示深信,8年后上海一定能向世界奉献一个成功﹑精采﹑难忘的世博会。

  香港《经济日报》在社评中说,上海取得2010世博会主办权,北京则夺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以北京和上海为首的京津环渤海地区及长江三角地区,未来数年将以这两项盛事为火车头,推动发展。(记者 丛亚平)

责编:千寻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综述:梦想 从上海开始(2002/12/04/ 14:34)
  • 国际展览局主席祝贺中国上海申博成功(2002/12/04/ 14:09)
  • 上海申博成功 外交部发言人发表谈话(2002/12/04/ 09:23)
  • 中国上海市获得2010年世博会主办权(2002/12/04/ 10:25)
  • 港报分析上海在申办世博会中脱颖而出的原因(2002/12/04/ 10:57)
  • 打开通往未来的窗口--解读上海申博主题词 (2002/12/04/ 08:53)
  • 上海经四轮拼杀以54票赢得2010世博会主办权 (2002/12/04/ 0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