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央视国际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国展局主席诺盖斯:为中国成功喝几杯香槟

央视国际 (2002年12月04日 02:15)

  新华社蒙特卡洛(摩纳哥)12月3日电:在中国上海获得2010年世界博览会的举办权之后,国际展览局主席诺盖斯先生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他热情祝贺中国申办成功,并相信上海一定会成功举办8年后的世博会。

  诺盖斯说:“上海一定能以最好的条件成功组织2010年世博会,国展局对此充满信心。最后一轮投票中国上海得54票,领先于韩国丽水的34票,这充分显示了国展局成员国对中国的青睐。”

  诺盖斯说:“中国的‘申博工程’及最后陈述都很出色,国展局充分考虑到了这些因素。为争取世博会举办权,中国作出了非凡的努力。其它申办国家的城市都各有优势,但中国上海的优势最大。”

  他说:“上海举办2010年世博会,是世博会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行。这对世界博览会事业的发展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对中国和全世界都具有非凡的意义。中国在申办过程中承诺提供财政支持,以鼓励发展中国家积极参与2010年的世博会,这是国展局成员国选择中国的重要因素之一。”

  诺盖斯还说,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也是上海获得举办权的一个重要因素。世界对中国在经济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有广泛共识,许多成员国对在上海举行世博会有极大兴趣,因为人们都知道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而上海就是这种潜力的突出代表。

  他说,世博会将推动上海进一步改善环境、发展旅游业,上海将成为一个更加活跃的大都市,整个世界都将因此受益。

  当记者问诺盖斯先生将如何庆祝中国的成功时,他回答说:“我已经接受了中国代表团的邀请,马上就要参加中国的庆功晚宴。胜利的喜悦难以用香槟酒的杯数来衡量,但我今晚肯定要喝它几杯。”(刘芳 王星桥 )

责编:赵国臣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陈良宇表示上海将尽全力办好世博会(2002/12/04/ 01:49)
  • 特写:“把世博会带回家喽!”(2002/12/04/ 01:48)
  • 江泽民致申办2010年上海世博会代表团的贺电(2002/12/04/ 01:37)
  • 李岚清:中国将举办最成功的世博会(2002/12/04/ 01:24)
  • 上海获得世博会举办权 江主席发去贺电(2002/12/04/ 00:02)
  • 中国上海市获得2010年世博会主办权(2002/12/03/ 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