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俄海军总司令:未来将打造5-6支航母战斗群

 

CCTV.com  2009年06月11日 09: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千龙网  

俄海军未来新型航母想像图

  据芝加哥论坛报2009年6月9日报道 6月9日,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向媒体透露,俄罗斯海军新航母的建造工作将在未来3~4年左右的时间内展开,这些新航母未来将成为俄海军攻击群的基础装备。

  有消息人士称:“俄罗斯海军的发展纲要覆盖了2050~2060年之前的整个时段,清楚地展示了将打造5~6个航母群的构想。该构想所需的新舰建造将在2012~2013年间开始。”

  该消息人士还说:“目前已经开展了相关工作以确定未来航母的基本目标图像。”此人还称,“由于这些计划(未来航母的发展)在军事发展中具有优先权,而且此项工作的落实关乎俄罗斯的国家安全问题,因此,目前的财政困难和经济危机似乎不会对这些计划有任何大的影响。”

  总司令指出,新航母的建造不仅需要多家造船企业进行相关准备工作,而且也必须有一个海军航空部队的陆基测试场。消息人士称:“国防部的计划是在克拉斯诺达尔地区的耶伊斯克建立一个海军航空兵训练中心,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第一艘新建航母将会部署太平洋舰队。该消息人士说:“再在太平洋舰队部署一艘航母将增强该舰队群的战斗稳定性,同时也将增加俄罗斯舰艇在亚太地区和印度洋区域存在的机会。”

  目前俄罗斯北方舰队部署了重型载机巡洋舰“库兹涅佐夫”号(实际就是俄目前唯一的一艘航母)。

  在前苏联时代,航母的建造基地在黑海造船厂,5艘航母均在那里建造,它们是1143计划中的“基辅”号、“明斯克”号、“诺沃罗西斯克”号,1143.4计划的“戈尔什科夫”号(目前正在船厂为印度进行改造)以及1143.5计划的“库兹涅佐夫”号)。

  相关链接:

责编:温汉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