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海军改进油料保障方式确保新型战舰用油安全

 

CCTV.com  2009年06月09日 09: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解放军报  

资料图:我海军补给舰向167号驱逐舰实施横向补给。饶燕文 摄

  本报讯 韩纪霞、记者钱晓虎报道:在新造舰艇的船台旁,油品监管人员和军代表一起研究新装备用油需求;在新型战机机库中,安全用油培训成为新装备训练的重要内容;在大洋远航舰艇上,经过专业训练的士官熟练进行油质监测……这一幕幕镜头,是海军油料监督战线官兵实施“嵌入式保障”的生动写照。面对数百种油料的使用,海军连续12年实现收发油料质量合格率、用油安全率两个100%。

  一艘现代化的舰艇,所需燃料、润滑、液压等油料达上百种之多,油品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部队战斗力建设。海军油料监督部门,在全军率先提出将工作重心由监督管理转到油料技术保障上。经过多年探索,从装备用油的选型、培训到实际使用,探索出一条嵌入式保障之路。

  新造舰艇的油品选择原来一直由地方相关部门单方确定,选用油料不准和选用已淘汰油品的情况时有发生。为此,油品监管人员联合装备部门共同制定了舰艇油料选用规定,合力攻克新造舰艇的油料选用技术难关,先后规范了10多型舰艇油品的选用,从源头上扭转了困扰部队的油料供应保障被动局面。

  新装备列装部队,油料技术保障也随之跟进。靠前服务、科学指导,成为油料监督部门日常的一项重要工作。详细解答基层官兵油料保障安全知识,及时解决装备使用过程中的用油技术难题,先后保证了百余种引进和国产新装备油品的安全使用。

  战舰驰骋大洋、战机千里转场,油料技术保障也伴随延伸。人才与技术的强力支持,有效确保了油品这一战舰“血液”的健康顺畅,为海军走向大洋提供了坚强支撑。

  相关链接:

责编:温汉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