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俄7月开始联合军演 双方将投入1500人参演(图)

 

CCTV.com  2009年06月05日 11: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千龙网  

今日军事头条:

   中国大力开发汉麻军事用途 可造装甲车防弹衣

   汉麻,一种古老的植物,素有“天然纤维之王”美誉,由它制成的服装衣饰具有吸湿、透气、舒爽、散热、防霉、抑菌、抗辐射、防紫外线、吸音等多种功能,既可军用又可民用。大面积推广种植,可有效缓解我国纤维紧缺的现状,为解决“三农”问题闯出一条高附加值的新路,其优良特性将为未来军人吃穿住用带来革命性变化。


点击进入军事频道>>>

  中俄内务部队在2007年曾举行联合反恐演习,加强在打击恐怖势力方面的协同作战能力

  据俄新社3日报道,俄罗斯与中国军事代表团当天在俄远东城市哈巴罗夫斯克开始就举行“和平使命-2009”联合反恐军事演习进行第二轮磋商。这次演习将于7月到8月分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俄罗斯境内举行,后两个阶段则移师中国。

  双方将投入1500人参演

  据报道,由近40名军事专家组成的中国代表团于当地时间2日晚抵达哈巴罗夫斯克,代表团团长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空军中将。他们将与俄武装力量陆军副总参谋长谢尔盖·安东诺夫中将率领的俄方代表团进行为期3天的会谈。

  俄新社3日援引马晓天的话说:“我们要解决八项主要任务,确定演习规范性法律文件、演习程序、部队输送办法、后勤保障等问题。时间短,任务重。”

  此前,据俄陆军总指挥助理伊格尔·科纳申科夫透露:“在这次磋商过程中,两国军事代表团将围绕演习进行的最终时间、具体构想、军队组成、通信组织、运输、布置、后勤与技术保障等问题进行协商。双方还将对在俄罗斯进行的第一阶段演习地点进行勘察。”

  安东诺夫2日则表示,双方将投入参演兵力1500人,俄方至少有一支摩托化步兵加强营参加。他强调:“这是以反恐为主题的演习,其设想是帮助受到恐怖分子袭击的国家,并不针对第三国。”

  今年3月23至28日,两国军事专家已在中国就举行联合反恐演习进行了第一轮磋商。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这次演习定名为“和平使命-2009”,将于7月至8月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俄罗斯远东地区进行,第二和第三阶段在中国东北地区进行。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