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印度空军参谋长称中国对印威胁超越巴基斯坦

 

CCTV.com  2009年05月26日 09: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印度斯坦时报》24日称,印度空军参谋长日前表示,来自中国的威胁比来自巴基斯坦的更现实和强大,并称非常重视中国“大规模的军力扩张”。

中国空军双座型歼-11战斗机放出减速伞降落

  印度空军参谋长法里·霍米·梅杰说,印度正迅速升级在东北部的战斗基地,以提升对中国的威慑力。他说:“与巴基斯坦相比,中国是完全不同的情况。我们对中国的实际军事能力知之甚少,他们的作战优势是什么、军队到底有多专业,我们都不清楚。他们绝对是更大的威胁。”

中国空军歼-10战斗机在夜间起飞实施作战训练

  该报道评论说,此番话必定会促进印度政府设置新的中国议题,突显对迅速现代化的中国军队进行安全评估的紧迫性。中国空军正在摆脱20世纪60年代的陈旧作战平台,正在苏-30、枭龙/FC-1战斗机、歼-10 战斗机、空中预警机等一流战机武装下全速发展。法里说:“按中国空军的发展方式,他们绝对有打击能力。但我们既不能崇拜中国,认为他们能把我们嚼碎了,也不能忽视一个现实,那就是他们已经具备了很强的能力。”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