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索马里海盗"误劫"法国导弹护卫舰 11人被擒

 

CCTV.com  2009年05月04日 09: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被抓获的海盗在军舰上受看押。

  法国海军3日说,他们在塞舌尔岛以外海域抓获了11名索马里海盗嫌疑人。之前,这些海盗嫌疑人曾经把一艘法国军舰误认为是商船。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事实上,海盗们想袭击的是参与欧盟打击海盗行动、在当地海域巡逻的法国导弹护卫舰“雪月号”。

  雪月号上武器装备精良,并且配备有精密的雷达。当护卫舰上的海员意识到自己被人跟踪之后,他们立即将护卫舰转向迎着太阳,以使跟踪者更难辨认。

  当海盗船一直接近到能登上护卫舰的近距离之后,法国海军迅速派出快艇和直升飞机拦截了这批嫌疑人。

  除了有11人落网之外,法国海军还在海盗船上缴获了两枝冲锋枪和火箭发射器。在雪月号上随船报道的一名法新社记者说,这些海盗看起来精疲力竭,其中一些年纪很轻。

  最近一段时间,索马里越来越多没有工作、没有经验的年轻人被诱惑加入海盗团伙,其中很多来自索马里北部的蓬特兰德自治区。该地区一名官员曾经说,现在海盗猖獗、已经无法控制。

责编:李永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