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海军导弹艇大队与护卫舰编队东海展开对抗

 

CCTV.com  2009年04月28日 09: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薛琛、特约记者方立华报道:3月下旬,东海某海域巨浪滚滚,炮声隆隆,东海舰队某新型导弹艇大队一支新型导弹艇编队与“敌”护卫舰编队展开激烈对抗。与以往不同的是,担任这次演练指挥员的都是清一色的政治干部。

022隐形导弹艇接受检阅

  记者在现场看到,2228艇政治教导员王俊跃沉着冷静,单独指挥突破“敌”阵,成功对“敌”编队进行攻击,多项训练课目达到了优秀。大队领导告诉记者,这是大队着眼未来海战实际,实施培养复合型作战指挥人才战略,着力提高政治干部军事素质带来的变化。

  这个大队是被誉为“海上轻骑兵”的某新型导弹艇部队,政治干部的军事素质比较薄弱。为此,大队党委以组织新大纲施训为契机,制定了科学详细的培养训练计划,要求每个政治干部每年参加不少于1个月的军事专业培训,先后组织政治干部进行了导弹攻击、电子对抗、超视距雷达攻击等10多种战法、战术的图上推演、网上模拟演练。每次出海,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大胆放手让政治干部直接上岗,担任舰艇指挥、译电员、战救组长、后段指挥等角色。与此同时,他们还专挑海情、海况复杂的狭窄水道、浅水区和岛礁区进行海上实兵操演,做到学一个、训一个、会一个。为切实提高训练效果,他们把政治干部的军事考核成绩与提升使用挂钩,凡是军事考核成绩不合格的政治干部,当年不能提升,重新进行军事知识和技能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

一身迷彩的022级导弹艇

  目前,通过严格训练,该大队政治干部均熟练掌握了定点抛锚、营救落水人员等基础课目,人人会组织训练,个个精通两门以上专业技术,99%的政治干部通过了军事训练考核,拿到了岗位资格证书。70%的政治干部掌握了独立指挥舰艇离泊码头等能力。如今,这个部队的政治干部不仅做训练中的思想工作有了主动权,而且指导部队训练也有了发言权。

责编:李永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