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受阅核潜艇是中国二次核打击的王牌力量

 

CCTV.com  2009年04月24日 12: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核潜艇——中国二次核打击的王牌力量

    应该讲核潜艇是关系到我们目前整个核作战能力的重要力量。核潜艇打击力量是一个国家的核威慑能力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而且从目前趋势看,这个比重在不断的增加。另外,核潜艇技术门槛高。你像目前世界范围来看,真正达到的就几家,俄罗斯、法国等,数量是有限的,为什么有限的,因为这个技术比较难掌握,当时毛主席讲,核潜艇一万年也要造出来,结果我们没有用一万年就造出来了。这对于提高整个核威慑能力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我觉得核潜艇最重要的一点,它能够在水面以下,非常隐秘的发起攻击,不像路基导弹,卫星天天在上面转,这个情况是公开的,不是隐藏的,但是核潜艇有机关,今天在这个地方,明天不一定到哪去了,而且从核潜艇探测来讲是困难的,它的行踪很难掌握,这样使得我们有很大得主动权,就这一点。

    因为它的作用在核威慑,英国和法国前一段时间在大西洋里转,这两个国家把核力量都集中在四条腿上,因为那个东西在哪,是发射点,所以一旦有这种其他作战爆发以后,它的能力比较低的,每天在深海里采取航行,好几个月,谁都不知道它在哪。

 

中国海军主要任务——维护我国海外权益

    在海军的任务方面,我想用一句话来讲,就是未来海军实际上应该是能够有效维护我们海上权益。因为我们知道目前海岸线,包括我们现有的海洋大家都是很了解的,现在我们考虑到石油通道,经济通道这样的安全,而且像苏拉里的护航行动,哪个地方万一激化了,我们需要保护,这样的海军必定是能够走出去的海军,这样对海军未来发展有基本的需求,我们一定能够有效满足这种需求,而且在需要和关键的时候,能够有效的保卫我们的农民和平劳动,这个是最根本的利益。

    简单的讲,今后海军的发展就是走向深蓝,从现在的海军能够在中等距离上活动的海军,以后走向大洋,在世界主要地区维护我们的贸易通道,维护我们海洋利益,实际上不是和外面去侵略别人,不是这样,是保护我们自己的利益。

 

责编:温汉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