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本“直升机航母”改名“护卫舰”目的在于瞒天过海

 

CCTV.com  2009年04月24日 11: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日本“直升机航母”改名“护卫舰”目的在于瞒天过海

 

    今年我记得315号日本建造的这艘直升机航母刚刚下水时,日本不管它叫做这个,他们叫护卫舰,立项的时候用护卫舰立项,让我们很难想象。我觉得他就是想瞒天过海,因为我们知道如果日本他在大力发展远洋的能力,周边国家肯定有所反应的,首先从命名上,立项的时候不一定通过,实际上有一个技术的操作在里面,为什么管它叫直升机驱逐舰,能搭载十架直升机,这样一个搭载水平考虑到它的甲板,这个外形和航母非常接近。

 

战列舰模式不可取 二战时期日本海军思想落后

    任何一项装备退出历史舞台有它的原因,当时讲二战的时候,当时战列舰基本的思路,装尽可能多的武器,但是当时武器还是炮,炮的射程肯定有限的,同时上面的防空力量并不是很强,在这样一旦遇到对方防空兵突击的时候没有优势的,像一个活靶任人宰割,过去在瞬间会湮灭,这个活生生的战例就是血的事实告诉各国,这样一种模式不可取的。

    老式的战列舰说是被历史淘汰的,实际上是被海军淘汰的,我印象中,有一个舰被美国舰载机发射一条,由于受到振动,三门406毫米的大炮转不动了,这个人在临死前一刻,随舰沉入海底,一定告诉建筑部门,把炮的方向盘做的好一些,说明了他这个观念非常落后,大的战列舰航速比较低,另外功率比较大,火力比较弱,我们说是大炮,近距离比较强,远距离和导弹比起来就不行。

 

责编:温汉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