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海军陆战队

 

CCTV.com  2009年04月19日 22: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中国海军60年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陆战队

    有着三百多万平方公里宽广的海域、六千多个星罗棋布的岛屿的中国,于一九五三年组建了海军陆战队。当时,为了解放中国沿海岛屿,先后组建了陆战团、陆战师和水陆坦克等部队。中国海军陆战队的组建,为维护国家的海洋权益和领土的完整与统一,巩固海防,形成必要的威慑作出了贡献。 

    几十年来,中国海军陆战队的建设不断得到加强。目前,中国海军陆战部队有陆战步兵、装甲步兵、炮兵、装甲兵、工程兵、坦克兵、通信兵、两栖侦察兵、反坦克兵等兵种。装备有中国自行制造的各类步兵武器和航渡、登陆器材。他们被称为“军中之军”。

    希望加入中国海军陆战队的志愿者首先必须在陆战队的野外训练基地接受“兽营”式训练的考验,散打、擒拿、格斗、剌杀、硬气功等军事科目,是每个陆战队员必须掌握的。经过严格的训练和选拔,合格者才能跨入海军陆战队的行列。

  海军陆战队的新兵还必须经过各种形式的严格训练,比如耐高温、耐严寒、抗眩晕等。耐高温训练的标准是在烈日下能顶住3到4个小时的暴晒;耐严寒训练是在零下30摄氏度的野外,仅靠一床棉被一件军大衣过一夜。在泅渡训练中,每人要游3000米到5000米,全副武装负重20公斤要游500米。在越野训练中,每人全副武装负重20公斤奔走5公里不超过20分钟。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