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海军东海舰队

 

CCTV.com  2009年04月19日 21: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中国海军60年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东海舰队

    东海舰队的前身是1949年4月23日在江苏省泰州白马庙(今属姜堰)成立的华东军区海军(简称华东海军)。华东海军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支海军部队,以第三野战军所属部分部队为基础,吸收原国民党海军官兵和青年知识分子,利用起义、投诚、缴获、征用及购置的旧杂舰艇、船只,组建所属各水面部队和陆上部队。初期编有登陆舰艇和护卫舰艇等单一舰种的舰队(后改称支队)以及独立大队和陆战团等,后相继组建鱼雷艇部队、岸防兵部队、舟山基地及航空兵部队等。

    根据国防部1955年8月6日命令,华东海军于10月24日改称东海舰队。1958年组建海军福建基地和潜艇部队。1969年10月组建海军上海基地。随着国防工业的发展,各部队陆续装备新型飞机、潜艇、导弹舰艇和各种勤务舰船。东海舰队已发展成为一支由多兵种组成的初步现代化的海上作战力量。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